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40家楼盘血拼“金九”回暖不容乐观(图)

楼市目前观望气氛仍然很浓。(资料图片)

  南京40家楼盘血拼“金九”

  能否打破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胶着状态,业内人士不太乐观

  下周楼市即将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据不完全统计,南京9月就有近40家楼盘上市,但不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今年的“金九银十”,中原(南京)地产研究中心的一份分析报告认为,“2008年下半年全国楼市回暖无望,并将进入新一轮的深度调整。且该轮调整将至少持续至2009年第一季度。


  近40家楼盘优惠上市

  由于上半年楼市“金四银五”收获惨淡,所以不少开发商把“宝”押在了“金九银十”之上,纷纷选择在此时开盘,希望旺季能带动销售。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9月上市的楼盘有近40家,且大多准备了较为诱人的优惠促销手段。直接打折或直减房价是最普遍的优惠方式,如银河湾·福苑一次性付款97折优惠,按揭99折优惠;天正湖滨酒店式公寓一次性付款95折;融寓D区住宅一次性付款每平方米优惠100元,按揭优惠50元。部分楼盘赠送装修或物业费,如钟山晶典特价房赠送每平方米1000元的装修;汇锦国际老业主成功推荐新业主,双方均可免除半年的物业费。打“组合拳”的楼盘也有不少,亚东国际公寓一次性付款每平方米优惠150元,按揭优惠100元,并送空调一台;莱茵东郡除按揭每平方米优惠80元,一次性付款优惠200元之外,还有6万元购买车库礼金券。此外,“一口价”特价房、购房抽奖、赠送面积、保价计划等也成为开发商招揽客户的招数。

  市场“预热”热不起来

  虽然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但消费者能否买账,却依然是个未知数。从本周南京楼市的销售状况来看,市场的“预热”显然并不成功。去年的8月末,南京楼市早已热得烫手,8月27日,南京市一天认购住宅201套,成交420套,28日更是销售爆棚,共认购商品住宅637套,成交481套,一天就卖出了1118套。而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从25日到28日(截至昨晚7时),本周前四天南京商品住宅的认购量分别是74套、82套、95套、79套,成交量分别是122套、54套、41套、117套,每天只能卖出一两百套。虽然销售缓慢上升,但与去年相比,巨大的落差让人不禁担忧今年“金九”的旺季能否如期而至,毕竟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短期内实现销售放量的难度很大。

  “金九”回暖不容乐观

  在房地产业内,对今年“金九银十”持乐观态度的也并不多,不少人都认为本轮调整还远没有结束。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回暖首先必须终结购房人的观望心态,但目前观望气氛仍然很浓,短期内难有突破。不少购房人还在等待楼市更进一步的降价行动,虽然上半年南京也有一些楼盘,特别是江北楼盘纷纷跳水,但往往是只能刺激一时的销售,并不能有效拉动市场,主要还是降价幅度还没有达到购房人的心理预期。事实上,目前降价也好,保价销售也好,效果都越来越不理想,买卖双方陷入了胶着状态。接下来,一直在“死扛”的开发企业能否拿出更大的降价行动,目前还是未知数,而且即使降价力度大了,购房人会不会“买涨不买落”,会不会期望价格再降些好去“抄底”?在楼市之“底”不明的情况下,指望大批买房人果断出手,可能还比较困难。

  中原(南京)地产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得出了“下半年回暖无望”的结论。该中心认为,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和制约、土地市场遇冷及开发企业普遍陷入资金困局等不确定性因素正在加速房地产行业的整合。而恰恰此时,受到整个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又陷入缺钱困境,对销售进度的需求更加迫切。据不完全统计,由于土地大量囤积恰逢资金面紧缩,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总资金缺口高达1万亿元以上。从下半年的情形来看,一方面,股市的回升不容乐观,影响了开发企业的资金回笼;另一方面,2006年国家推出了“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占七成”的调控政策,各地纷纷于当年底或2007年初开始在土地出让中附加户型条件,其影响已开始显现,今年尤其是下半年大规模的“90/70”项目将集中上市,同质化竞争将加剧开发商的销售压力。该中心认为,对于目前买卖双方的胶着状态,若开发企业能够理智判断局势,合理调整开发进度,审慎制定销售策略,调动市场正在积聚起的新的动力,后市终将逐步回暖。(记者 王烨)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