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圆满完成奥运交通保障

  中广网石家庄8月29日消息(记者明慧实习记者马雄彪通讯员石向东)8月24日晚上,随着奥运会主火炬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缓缓熄灭,历时16天的北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至此,河北省交通系统圆满完成奥运交通安全保障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添上了浓浓一笔。


  河北地理位置特殊,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为此,河北省重点在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桥梁、服务区、道路运输场站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认真准备,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的安保演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北省主要公路交通通畅,未发生一起因路况原因而引发的伤亡事故。

  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河北省各级公路管理部门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上的桥涵安全保障工作,对百米以上桥梁及重点部位跨铁路桥梁、特殊工艺桥梁、隧道派专人进行24小时驻点值守制度。据统计,在全省实行专人驻点值守的桥涵中,共涉及干线公路541座(道),设点702处,派驻人员2600余名;省管高速公路384座,派驻人员近1500名。涉暑、涉奥的京秦、沿海、唐津等高速公路及北京周边地市公路管理部门除对大中型桥涵实行驻点值守外,还加大了巡查力度,严密监控全线所有桥涵安全状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奥运绕行路线以112国道为主,此外河北省涉及的绕行路线还有207国道、省道宝平线等8条国省干线,全长达1578公里,其中112国道1064.6公里。此次奥运交通保障工程重点项目包括路面大中修、加固和改造老旧桥梁、公路安保、增设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增加指路标识、完善公路标志标线等。其间,共安排路面养护工程1032公里,桥梁维修、改造加固80座、4024延米,安保工程630余公里,总计投资9.3亿元。针对112国道大修工作,省交通厅先后4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对工程进展进行督导调度。通过强化督导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了正常情况下八九个月时间的工程量。

  河北省高速公路特别是“奥运快速通道”路网内的服务区全面加强了安全管理,重点防范,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安排后勤人员分组昼夜值班,带班经理带领值班人员和保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奥运前夕,各服务区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安全薄弱环节,加强了摄像监控,增加了巡逻频率。

  运输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奥运安保要求,从6月25日起,河北省在全国率先推行了乘坐客运班车进京的乘客实行实名购票制度,进行实名登记,确保遇有任何情况能及时核查。各地客运站严格执行实名购票制,所有进京长途客票全部凭身份证购买,出行目的地、票面编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应俱全。在交通安全防范中,全省道路运输行业采取综合措施,努力做到了“三个确保”:确保不让一人通过长途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进京上访肇事;确保不让一件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通过汽车客运站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非法流入首都;确保不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运输行政责任事故。

  奥运交通安全保障也是一项基础性工程,在为奥运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交通保障的同时,还有效促进了河北省的交通建设和管理水平。通过实施这项工程,河北省的公路建设养护、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服务质量和安全防范水平等均得到了显著提高,交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的能力大大增强,为人民群众共享交通发展成果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