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今年世界流行开心时装 图饰笑脸逗你哈哈笑

  骷髅退位 笑脸回归 开心时装逗你笑

  去年曾兴起一轮伤春悲秋的暗黑时装潮流,不论是骷髅头,或是来自地狱的魔鬼,都登堂入室无视不吉利的禁忌。隔着黑纱看世界,色彩难免变得灰灰暗暗。但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2008年,鲜艳的色彩是当下的重点,为了令世界变得更美好缤纷,各位设计师“从良”了,用笑脸代替了骷髅头。

  没有眼睛的笑脸

  我们统称的“哈哈笑”图案——一个简单又常见的图案,光是在MSN上已经用过无数次。但是我们没想像过由两点及一条弧线所组成的图形,背后原来有历史可溯。追溯至上世纪60年代,“哈哈笑”图案由美国马萨诸塞州自由职业设计师哈维•鲍尔所设计,最初的“哈哈笑”是没有眼睛的,只有一条弧线表达微笑的表情,后来一家人寿保险公司看中这个“笑脸”后,希望用此图案设计成圆形徽章,佩戴在员工身上激励士气,于是哈维•鲍尔便做出修改,在“哈哈笑”上加了两点小眼睛,以及填上黄色作为“脸色”,正式的“哈哈笑”由此诞生。

  70年代成潮流

  本来只是某一群人所佩戴的徽章,最终怎么会被全世界人追捧呢?由于哈维•鲍尔并没有为这个“哈哈笑”图案注册,后来便被触觉敏锐的商人看中,当中包括专门策划政治宣传的美国N.G. Slater Corporation公司,单单在1971年,“哈哈笑”徽章已经售出了5000万枚。“哈哈笑”成了当时的潮流物品之一,当年对社会有很大影响力的嬉皮士们也为它做免费宣传,作为“Love&Peace”(爱与和平)理念的象征符号之一。

  变种哈哈笑

  今年夏天,“哈哈笑”有回归的迹象。最明显的非意大利品牌莫斯奇诺莫属:少了圆形的规范,只有眼睛与笑容,从图案到裙子到手袋都布满喷漆笑脸图案,切切实实由头笑到脚。

  而由华裔设计师Phillip Lim创立的女装品牌3.1 Phillip Lim也“笑”起来,虽没有莫斯奇诺般完整的笑脸系列,但对简单的“哈哈笑”图案做出少许变化,比如加个朱唇或加对大眼等等,形像虽与原版有少许出入,但一看便知道是哈维•鲍尔的哈哈笑图案。很多大服装品牌都有“哈哈笑”的倾向,来自澳大利亚的KSUBI品牌是最值得留意的一个,在过去人们已经欣赏过它的“哈哈笑”图案,今年夏天KSUBI沿用相同的线条勾划,不过把向上翘的笑嘴变成向下弯的扁嘴,幽自己一默甚有玩味,纵使不能归纳为“哈哈笑”的类别,但至少会令穿者会心微笑一下,终究是一种开心时装。(香港星岛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