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邮轮港湾”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先睹记

  8月5日,享有“一滴水”美誉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投入试运营。据了解,包括客运综合楼、观光候船大厅等在内,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共有13个项目,其中独具风格的观光候船大厅将架空于绿地上方,离地13米,整个建筑造型呈水滴状,配装全玻璃幕墙,好似一滴水“悬”在黄浦江畔。二楼登船厅是“一滴水”的主体建筑,长82米、宽31米、高28米的大厅仿佛是天上落下的一滴湛蓝色的水,晶莹通透。对岸就是陆家嘴金融中心,另一边外滩万国建筑群尽收眼底,浦江两岸江景一览无余。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总投资2.6亿美元,位于黄浦江中心地带,有3个可停靠7--8万吨级大型邮轮的泊位。中新社发海牛 摄
  4月5日,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综合楼地下一层的候船大厅。全国最大的国际港口客运中心综合楼——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客运综合楼,经过两年多施工近日基本建成,黄浦江边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客运综合楼地下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是候船厅及一关三检。地下二层为行李托运处,地下三层为停车库。整个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项目将在2008年底建成,届时可满足3艘8万吨级豪华邮轮同时停靠,并提供全天24小时的引航、拖轮和联检服务。
中新社发海牛 摄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九日电 题:“国际邮轮港湾”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先睹记

  作者 郑莹莹

  造型旖旎犹如透明水滴的综合大楼、色彩斑斓仿佛浪漫童话的候船大厅,以及迎面黄浦江两岸的绝美好景,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自八月五日建成试运营后已经接待了四五千名中外旅客,预计明年将投入正式运营,记者今日有幸一睹为快,饱览这个刚落成的“国际邮轮港湾”的舒适与美观。

  走进位于北外滩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其地上的蓝色半透明的主体建筑“一滴水”映入眼帘,地下是用作候船大厅和车库等的三层综合客运楼。据介绍,该港码头岸线长达八百八十米,可供三艘七八万吨级的大型邮轮停泊,年旅客吞吐量达一百万人次。

  最美丽的观景平台

  绵长的黄浦江畔,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主体建筑仿佛一滴从天上掉下来的水珠,静落在北外滩的“黄金海岸线”上,仿佛清晨透亮的露水,又若夜幕璀璨的明珠。在这个由十几根倾斜的立柱擎起的长八十二米、宽三十一米、高二十八米的巨大“水滴”中,黄浦江两岸呈现出绝美的景致。

  站在“一滴水”中,迎面就是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以及刚落成启用的环球金融中心等摩天高楼,往右外滩沿线的万国建筑博览群一览无遗,在这个绝佳的观景点,上海浦东、浦西最壮美的景观得以汇聚。“在外滩,你需要转身才能饱览前后的美景,而在这里,一个视角就能把上海最美丽的景致一"眼"打入。”一位旅客对这个绝佳视角发出由衷的赞叹。

  最浪漫的候船大厅

  记者走进位于地下一层的候船大厅,迎面仿佛一个美丽的调色盘,红、橙、黄、绿、蓝等各种颜色在候船大厅的地毯、墙面、立柱、椅子调出了一幅五彩斑斓的浪漫画卷。在数千盏形似“草帽”的吊灯和数个透光玻璃顶棚下,绘有抽象派图案的墙面、地毯等熠熠生辉,让乘客仿佛已经置身浪漫的海上之旅。

  “这里的设计真好、真漂亮。”身穿花格裙、肩围黑色披肩的西班牙美女妮丽尔在候船大厅静静欣赏这个新近落成的候车大厅并表示赞赏,她和五六个朋友将在下午乘歌诗达邮轮前往日本、韩国进行四五天的旅游。

  最贴心的登船廊桥

  当意大利的歌诗达号邮轮上午在上海港客运中心的码头岸线停靠时,一批批中外旅客鱼贯而出,一条登船廊桥伸出它的“臂膀”、横架在邮轮甲板与登船大厅之间,记者看到,全封闭的登船廊桥是上海港首次引入其中的“特殊装备”,它不仅提高了安全系数,也让旅客在上下船时免受风吹雨淋。有关人员介绍,该廊桥与机场廊桥不同的是,它能上下左右伸缩和左右摆动,适用于各类邮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