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新疆体育健儿载誉归来(组图)

  中广网乌鲁木齐8月29日消息(记者胡志坚董虹)29日上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围满了迎接征战北京奥运会新疆体育健儿的新疆各族群众。

参加北京奥运会新疆体育健儿载誉归来

新疆拳击队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教练合影

  他们身着民族服饰,手捧鲜花,焦急等待的他们一直盯着出口处。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出现在人们视野的那一刻,连绵不断的掌声,一个接一个的拥抱、问候,一捧捧的鲜花……这一刻,新疆各族群众情绪高昂,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奥运健儿的喜爱和支持。

被鲜花包围的哈那提

刘丽娜接受采访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获得银牌的王洁

  王洁、哈那提、薛海峰、刘丽娜、麦麦提图尔荪·琼、尼加提和他们的教练员身旁围满了前来迎接他们的家人、朋友。

  王洁和队友田佳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获得银牌,这是新疆选手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取的最佳战绩。王洁表示,自己还会更加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哈那提被拳友们高高举起

  而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69公斤级铜牌的哈那提则被他的拳友们高高举起。高兴之余,这位哈萨克族拳手更是信心满怀:“获得这枚奖牌不容易,首先我很高兴,但我也不会满足,我的目标在2012年,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哈那提取得的这块铜牌填补了新疆拳击运动员在奥运会史上奖牌的空白。

薛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薛海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新疆选手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也是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锡伯族运动员薛海峰说:“我获得这枚铜牌实现了愿望,为新疆争光。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家乡人民,我会努力取得更好成绩,也希望大家给我一如既往的支持。”

迎接拳击教练阿不力克木的新疆各族群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接受记者采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在欢迎现场说:“新疆运动员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一系列突破,展示了他们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新疆各族人民争得荣誉。他们是新疆体育界的杰出代表,是全新疆人民的骄傲。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激发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为建设文明、和谐、繁荣的新疆提供新的精神动力。”

  本届奥运会,新疆共有6位选手分别参加了沙滩排球、射箭、马术、拳击4个项目的比赛。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新疆籍运动员努力拼搏,顽强进取,连续创造历史,为新疆赢得荣誉。今天他们回到家乡,经短暂的休整后,他们将重返训练场,备战2009年全运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那提 | 薛海峰 | 刘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