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二级标志、核心图形设计启动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九日电(王华亚组宣)第十六届亚运会二级标志、体育图标和核心图形设计工作今日在穗启动,广州亚组委定向邀请了内地十家知名设计机构进行定向设计。

  广州亚运的视觉创意设计,对塑造广州亚运品牌,传播广州亚运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亚运会二级标志由文化活动标志、志愿者标志、环境标志构成。文化活动标志用于广州亚组委所举办的文化活动和宣传活动的形象展示;志愿者标志用于志愿者招募及与志愿者相关的系列活动;环境保护标志用于城市景观、赛场及其周边环境等,将体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协调发展的理念。体育图标要以生动准确的运动造型表现亚运会的各种体育项目。

  据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介绍,每一个独立形象的图标设计,都必须非常准确地描绘出最易辨认的个体运动,展示体育项目的特点,给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体育图标可超越语言文字传播主办城市地域文化的局限性,可用于场馆标识牌、赛程说明、电视转播、广告宣传、纪念品设计等方面中。核心图形设计可代替语言文字表达亚运理念、办会宗旨,并具备鲜明的识别功能。它将辅助配合其他视觉元素运用于城市景观、赛场及周边环境、火炬、旗帜、电视转播、广告宣传、纪念品设计等方面中,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

  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表示,广州亚运会的二级标志、体育图标和核心图形,不仅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也就是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内涵,又要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能够传递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