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残奥会火炬武汉传递路线公布

  中新网武汉8月29日电 (记者徐金波)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元29日说,即将于31日在该市传递的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筹备活动基本就绪,全长3公里的传递路线将充分展示中部地区改革开放30年来的时代风采。


  根据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本月31日残奥会火炬将在武汉传递。周元说,北京奥组委将武汉市列为“时代风采线”中西部地区的唯一传递城市,武汉也当之无愧。从历史上讲,武汉是推翻中国2000多年封建帝制——辛亥革命的发源地,改革开放后武汉也一直走在中西部地区的前列,现在又是“两型社会”建设的改革试验区。

  据介绍,在本次北京残奥会火炬武汉传递的过程中,武汉市精心选择传递路线,从多方面努力做到体现中部地区的“时代风采”。首先,线路选定在中国改革开放浪潮催生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途经神龙、海尔等企业,能够较好地反映武汉改革开放成果及城市经济发展的时代风采;传递途中充分利用曾经举行多场国际足球赛事、举办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等赛事的武汉体育中心一流场馆设施,符合北京奥组委的基本要求;传递路段地面宽敞平坦,能满足残疾人火炬手传递的无障碍要求。

  其次,最大限度的展示在全国具有“时代风采”的武汉残疾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状况。如1986年,武汉残疾人陈汉君独腿单骑在没有任何保障的条件下,历时17个月走遍全国,登上了世界屋脊,创造了人类壮举;1988年,武汉人程瑜在韩国首尔残奥会上夺冠,成为中国第一批残奥会冠军;1992年,武汉19名残疾人冒着风雨集体横渡长江成功,开创了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史上的先河……

  第三,在火炬手的选拔方面,武汉市也努力体现时代风采。本次参加武汉传递的60名火炬手中,除了北京奥组委推荐的30人外,其中另有9名残疾人代表,既超过了北京奥组委规定的比例,又包含各界残疾人优秀人士代表。

  为了将本次残奥会火炬传递办成该市40多万残疾人的节日,武汉市不仅邀请了多名残疾人参加起跑仪式、结束仪式,而且专门邀请了2400多名残疾人代表到现场观看专题文艺演出活动,这个规模在武汉残疾人历史上都是空前盛大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