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示威者关闭三座机场 警方撤离总理府(图)

追踪报道

  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支持者29日下午冲击泰国南部的合艾、普吉和甲米等3个机场,以配合民盟在首都曼谷举行的反政府示威活动,3座机场被迫暂时关闭。泰国铁路运输29日受示威活动影响,部分停止运行。同一天,泰国警方撤走首都曼谷总理府周边区域所有警察。总理沙马·顺达卫称,不排除实施紧急状态的可能。

  三座机场关闭

  泰国机场管理局代理局长社里拉·巴素他暖29日晚宣布,由于无法正常运转,位于南部普吉府、合艾府和甲米府的国际机场无限期关闭,起降3座机场的所有航班取消。


  29日早些时候,机场管理局女发言人蒙鲁迪·凯伊潘说,超过5000名反政府示威者冲击旅游胜地普吉国际机场,阻止旅客出入,管理局因而决定暂时关闭机场。她说,示威者闯入普吉机场停车场和跑道。泰国《民族报》网站则报道,多名示威者冲入航站楼,砸坏贵宾候机室窗户。

  另据曼谷电视台报道,民盟的支持者当天下午在合艾、普吉和甲米机场外集结,随后封锁机场的进出口,在试图闯入航站楼时遭到警方阻拦,目前双方处于对峙状态。报道援引活动组织者的话说,他们冲击机场意在报复警察在曼谷镇压示威者。

  “普吉府府尹试图与示威者谈判。”蒙鲁迪告诉媒体记者。机场管理局猜测,示威者还打算冲击泰国北部航空枢纽清迈机场和清莱机场。

  机场管理局是曼谷、普吉、合艾和甲米4座机场的运营商。

  部分火车停运

  泰国铁路运输29日受示威活动影响,部分停止运行。

  泰国国家铁路局局长育他那·图猜伦说,248名火车司机和技工当天突然集体“病假”,致使全国大约四分之一铁路运输业务暂停。

  铁路局发言人派拉·罗猜伦加姆说,首都曼谷发往外府的35列火车停运。

  《民族报》网站报道,铁路系统罢工始于28日下午。

  据泰国东北部呵叻府铁路工会领导人沙通·欣布28日介绍,包括40名火车司机在内,100多名工会会员当天下午5时递交假条,导致东北部通往曼谷的铁路运输瘫痪。

  呵叻府是泰国其他地区通往东北部的铁路枢纽。

  警察撤离总理府

  泰国警方与示威者在总理府的对峙29日进入第4天。曼谷警方当天早些时候护送泰国民事法院执行人员进入总理府宣读法院命令,与示威者发生小规模冲突。数人在冲突中受轻伤。

  29日15时30分左右,曼谷警察局长阿萨汶·坤蒙下令在总理府外执行任务的警察返回驻地,大约5000名警察因而撤离。

  警方发言人素拉蓬·端通解释说:“形势非常不稳,如果我们强制执行法庭命令,可能触发冲突。我们作出让步,避免冲突发生。所有警察已离开总理府。”

  泰国民事法院29日傍晚宣布,取消该法院发出的要求示威者撤出总理府的命令。当日早些时候,警官诺拉汶·南纳估计总理府内有大约1.3万名示威者。

  《民族报》网站报道,29日18时45分左右,上千名示威者在曼谷警察局总部外聚集,要求警方交出当天早些时候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的警察。警方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当时,泰国国家警察总监帕差拉瓦·翁素万正在警察局总部主持紧急会议。

  军方保持中立

  泰国总理沙马29日下午主持紧急会议,与军方领导人讨论局势。沙马称,不排除实施紧急状态的可能。与会军方领导人说,军方不会主动介入。

  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汶森·年巴比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理智找到结束对抗的方式:“使用暴力无法解决当前问题。我们必须汲取过去的教训。”他提醒说,任何一方以民族福祉作为代价获得的胜利都将没有任何用处。

  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重申军方不会发动政变。他说,如果政府发出请求,军方将介入,“但我确信,警方有能力处理当前局势”。

  海军司令沙迪拉班·革耶暖则表示,军方对局势不担心。沙马总理将负责作出决定。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史先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鲁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