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推销“美国梦” 演讲感谢克林顿夫妇(图)

发表提名演讲

  奥巴马推销“美国梦”  

  新快报讯 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28日晚(北京时间29日上午10时)发表演说,主题是“一个你能够相信的改变”。奥巴马在演讲台上激情四射,7.5万名与会者现场反应热烈。奥巴马一开始,就对希拉里和克林顿夫妇表示感谢。

  强调美国不走回头路

  据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党代会会场28日移至丹佛市一座露天体育场,奥巴马当晚在这里发表演说,正式接受提名。

当天恰逢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45周年纪念日。

  奥巴马在连声“谢谢”中展开演说序幕,他率先表示,接受提名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又感谢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和前总统克林顿,和副手拜登等人,同时感谢其太太的支持。奥巴马接着批评现任总统布什的政策失败,令美国经济衰退,指大家已受够过去8年的失误,国家在未来4年必须有改变。奥巴马说,“各种信仰和肤色的人们,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听到,在美国,我们的命运密不可分,我们的梦想可以合而为一。我们不能孤身行走,而且我们走的时候必须承诺我们应该始终向前。我们不能往回走。”

  奥巴马在阐述政策时承诺,当选后会减税,而未来10年会终止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奥巴马还认为,为应付21世纪的挑战,如恐怖主义、气候变化及贫穷等,美国需要新的国家合作关系。

  演讲稿参照历届演说

  现场座无虚席,出席人士不断挥舞奥巴马竞选口号“改变”的标语,加上镁光灯的闪动和拍掌声,气氛非常热烈。奥巴马的演讲富于激情,他的助手戴维·阿克塞尔罗德说,这份演讲稿参照了往届党代会上总统候选人的演说,包括前民主党人总统比尔·克林顿1992年的演说和已故民主党人总统约翰·肯尼迪1960年的演说。阿克塞尔罗德说,奥巴马不会回避就自己与麦凯恩之间的差异作对比,尤其涉及二人在经济领域的不同主张。不过,奥巴马将“不失礼貌”地完成对比。

  演讲选址露天体育场,奥巴马表示之所以选择露天体育场,是因为那里可容纳更多与会者,“我们要开放党代会,以确保希望参加会议的每个人都能加入夺回美国的努力”。

  ●演讲摘要

  “如果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梦想就可合而为一。”“美国,我们不能走回头路。”

  “美国,我们会比过去八年好,我们的国家将比目前好。”“我了解,我不是最可能成为总统的候选人。我没有一般候选人典型的出身,我的事业中也没有很长的时间是在华府的厅堂中渡过。但我今晚站在你们面前,因为全美国有某些事情正在风起云涌。那些拒绝承认的人不了解,这次选举绝不只是关系到我,它关系到你们。”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塞尔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