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霸占塔吊两天两夜 大小便全在铁舱内(图)

男子稳稳地站在塔吊驾驶舱内。
这次男子又换了个坐姿。
塔吊位于20多米的深坑中央,成为消防部门靠近的拦路虎。

  男子霸占塔吊两天两夜 工地停工谁都拿他没辙?  

  核心提示:本报昨日A13版《夜半爬塔吊死活不下来》报道了8月28日凌晨一名男子爬上了建设大马路某工地的塔吊机上的新闻。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整整两天两夜过去了,这名男子竟然还“占领”着塔吊,300多位工人不得不停工。然而,目前除了等待男子自己下来之外,有关部门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自称来自东莞 讨薪未果谋求关注

  仅靠一桶水维生 方便全在铁舱内

  警方称塔吊周围无支撑物难靠近

  律师:警方应维护秩序保公共安全

  在“占领”塔吊期间,无论是警察与消防员的劝说,还是工人们的骂喊,都没有使男子乖乖“下塔”,暴晒与炎热也没能让他“知难而下”。

  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之下,该男子仅靠着一桶水,在不到2平方米的驾驶舱里,上演了40多小时的“生存秀”,直至昨晚记者9时发稿时止仍未“落幕”。

  据悉,这是一名来自东莞的追讨欠债者,他看中了广州的媒体资源,于是便选中了正对广东电视台的工地“下手”。

  由于挖深的地坑不能行车,消防员无法架设设备,只能不时往来巡视。警察也一直派员留守,工地大部分工程已经停工两天。

  记者采访多位市民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影响了社会的正常秩序,有关方面需要思考对策,采取有效的行动。律师则表示,警方应依法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早晨出来逛逛

  一台电扇解暑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进入建设大马路旁的工地里,看到男子占据的塔吊机已经停工。塔吊顶部距离被挖深的地面超过30米,下方是钢筋搭成的铁棚架,一根根钢筋向上刺出。如果万一男子支撑不住不慎坠落,无疑将凶多吉少。

  下午时分,记者放眼望去,在塔吊机的铁臂上没能发现男子的踪影。工人们对记者解释说,男子每天清早都会在塔吊上四处走动,运动一下筋骨,并四处张望一番。

  夜晚凉风阵阵

  回去塔尾睡觉

  工人们告诉记者,刚爬上塔吊的一天里,到了午间,烈日当空之际,该男子就会回到塔吊顶部的蓝色铁皮驾驶舱中,里面有一台风扇可供乘凉,“但在正午时候里面肯定像待在蒸笼里一般”。

  而当夜幕降临之时,该男子便会走到塔吊尾部的铁板上睡觉。工人们表示,在离地数十米高的塔吊台上,夜晚凉风阵阵,日间的暑气会很快消散,男子睡得好象还挺香。

  饿了渴了喝水

  时常煲电话粥

  通过长焦镜头,记者“逮”到了驾驶舱内的男子的踪影。只见他身穿白衬衣、黑色长裤,面向镜头方向站着,似乎正在拿着手机打电话(见左图)。

  工地保安对记者说,经常能够看到男子在白天跟人“煲电话粥”,通常一打就很长时间。保安还开玩笑说,说不定外面有人帮他冲值话费呢!

  据悉,驾驶舱内放着一桶桶装饮用水,原本提供给驾驶员热天解暑之需。两天以来,这一桶水就成了男子唯一的饮食。

  针对男子两天多来在塔吊上的坚持,围观两天的工人们纷纷慨叹:“这种大热天,在上面工作几小时也辛苦,更别说两天没有东西吃了。”

  塔吊实施断电

  男子难叹凉风

  电风扇正对着男子在塔吊驾驶舱内的座位,但有工人称,昨天开始工地负责人已经给塔吊断电,不愿为男子的“捣乱”行为提供便利。

  每日大便小便

  全部舱内解决

  更让人困惑的是男子的大小便问题,塔吊机上没有厕所,他如何解决?工人们声称,该男子大小便正常,并且没有将脏物洒下工地,因为他就在驾驶舱内解决。驾驶舱面积不足两平方米,却同时承担起男子喝水、休息、聊天、大小便等众多功用。

  工人们表示,驾驶舱内估计已是“臭得不行”。

  男子其人:

  “慕名”赴穗

  意在“方便”媒体?

  工地的许多工人表示,前天夜晚8时许,男子曾扔下一纸条,向警察与围观的众人诉说“冤情”。据悉,男子本是东莞打工者,被欠下债款。

  为什么一个东莞的打工者要特意选择到爬上环市路工地的塔吊上呢?有工人说,男子在东莞多番投诉未果后才突发奇想,想到广州的媒体众多,影响力也比较大,便盘算着或许能通过他们的关注,助其讨回公道。于是选中正对着广东电视台的在建工地,以“方便”媒体报道。

  几天下来,事情的发展或者也的确如男子所料,报纸、电视台、电台的记者都不约而同地来到现场,报道他的每天“生活状况”。

  也有工人称此人是小偷

  也有几名工人认为,男子是趁夜爬上去偷东西的。“前阵子,驾驶舱里的一个仪器遗失了。”工人们认为男子的行径有可疑,“昨天,他还跟工地外骑单车买卖破烂的人挥手打招呼呢。”

  工人:“霸占塔吊等于砸了我们的饭碗”

  没有食物,露在半空中又热又晒,究竟男子能够支撑多久?对于这个问题,在场的警察和工人们都表示难以估计。工人们纷纷抱怨,“他在上面这么一搞,我们300多工人就跟着他停工,每人一天就不见了100元工钱!”工人们愁眉苦脸地表示,没有塔吊机便无法开工,等于砸了饭碗。工地负责人则称,工程进度被拖延,老板更是苦不堪言。

  街坊:此人或有冤屈 但不应无法无天

  建设大马路上的街坊刘阿姨表示,家人在对男子的“顽强”觉得惊奇的同时,更多的是对现状的惊讶。“就算车子进不去,也可以趁夜爬上去把他抓下来吧。”也有街坊表示,男子可能确实有冤屈,但不应霸住塔吊不下来,“一直在上面确实有些无法无天。”

  正对工地门口的报贩觉得消防员也实在够“冤”,“被这个人害得每天要冒着烈日走来走去,里面架不了云梯,总不能徒手爬到几十米的高空之上冒着危险跟他动手吧。”

  各方说法:

  消防:地处深坑 消防车无法进入

  记者现场考察后发现,现场是一个将用于建设4栋大楼地基的深坑,大约有20多米,塔吊机位于坑子的正中央。深坑四周的道路狭窄,只够两人同时行走,根本容不下一辆小车进出,更不用说是大型的消防车。由于挖深的地底下地势更为险要,消防车无法驶入。因此,两天多以来,定时会有一辆消防车停在工地外待命,却苦于无法行动。救护车也不时往返,以备意外发生。

  昨日下午,工地里的项目技术负责人办公室成了警察与消防员的“临时指挥部”,随时观察该男子的状况。4名警察与消防员整个下午围在桌旁商讨着对策。

  警方:撤离临时指挥部 留人守候

  记者昨天晚上拨打了110热线咨询此事,接线人员表示,由于该男子所处的塔吊周围都没有支撑物,所以警察也不能冒险爬进去。

  昨晚8时40分左右,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临时指挥部”内的警察已经不在了,但工地大门口仍停着一辆警车,有两名警察守在门口。

  到昨晚为止,需要用到塔吊的作业如吊送原料、爆破等大部分工程仍在停工。

  律师:或被以“扰乱公共秩序”论处

  广东正大方圆律师事务所杨梅华律师表示,该男子既然自称是追讨欠薪,就应通过劳动局等法定部门采取合法途径解决问题,若采取过激的行为,如果被认定为扰乱公共秩序,不仅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还可能会构成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行为,将被处以行政处罚。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已建立了对类似爬桥、爬塔行为的应急处置机制,将根据实际对违法人员作出治安拘留处罚,对多次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送劳动教养。男子的行为已危及到社会的管理秩序和公共安全,消防人员和警务人员等都有责任维护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