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大爆冷门 选美女州长做竞选副手(组图)

麦凯恩选择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萨拉·佩林作为竞选伙伴
麦凯恩选择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萨拉·佩林作为竞选伙伴

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萨拉·佩林堪称政界“多面娇娃”,深受共和党保守派宠爱
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萨拉·佩林堪称政界“多面娇娃”,深受共和党保守派宠爱

  人物档案

  天使般面孔、运动员体魄、领袖气质外加远大抱负,使现年44岁的美国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萨拉·佩林在竞选中所向披靡,一举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竞选搭档。当年,“多面娇娃”的形象不但助佩林赢得州长职位,更使其成为众人瞩目的美国政坛明星。

  灌篮高手+选美皇后

  美国政界“多面娇娃”

  本报综合报道 早在10年前,萨拉·佩林竞选阿拉斯加州瓦西拉市市长时,支持者和反对者就曾对她在篮球场上的绰号——“梭子鱼萨拉”争论不休。

支持者认为,“梭子鱼”是对佩林有力进攻和凶猛防守的诠释;反对者认为,它抓住了佩林的“肉食者”本性。关于自己酷爱的篮球运动,佩林如是说:“篮球改变了我的人生。这是一项关于确立目标、遵守纪律、团队协作和取得胜利的运动。”

  两岁时就形成不屈服性格

  “梭子鱼萨拉”的篮球生涯曾在参加1982年阿拉斯加州高中联赛时达到顶峰。由于前一年输掉决赛加上主力队员毕业离队,没人对西方高中女队寄予希望。可队长佩林带领全队力挽狂澜,不但将排名第一的东方高中女队以50:48的比分淘汰出局,还以58:53的比分拿下决赛,获得冠军。

  佩林1964年出生于爱达荷州,出生3个月后,她随父母迁居阿拉斯加州。家庭影响对佩林的性格养成起着重要作用。佩林的运动天赋也许来自曾任越野赛跑教练的父亲查克·希思。在查克眼里,佩林从小就“倔强且刻苦”。他回忆说,佩林在跑步方面虽然并没有特别的天赋,但凭借疯狂训练,她最终成为优秀越野赛跑选手。“两岁时,她就已经形成了不屈服的性格,我们无法使她改变主意,”查克说。母亲萨莉·希思对基督教的虔诚也深深影响着佩林。

  曾跟穷男友私奔结婚

  高中毕业后,佩林进入爱达荷大学主修新闻和政治学。其间,佩林对选美产生了浓厚兴趣,不但一举摘得1984年度“瓦西拉小姐”桂冠,还凭借出色的长笛演奏技巧,将“最具亲和力”奖项一并捧走。随后,她又向“阿拉斯加小姐”发起冲击。

  1987年,佩林从爱达荷大学毕业。毕业第二年,她与男友托德私奔。进入婚姻登记处,他们才得知结婚要有证婚人。于是,他们从马路对面的养老院临时拉来两个证婚人,一个坐轮椅,另一个拄拐杖。忆起往事,佩林说,私奔是因为那时他们还很穷,不想让父母为婚礼买单。“我告诉我的孩子们,不要像我那样做。”佩林语重心长地说。

  如今,佩林已是4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特拉克是高中的曲棍球选手,三个女儿布里斯托尔、威洛和派珀均在公立学校就读。

  佩林的丈夫托德·佩林拥有阿拉斯加土著血统,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机械雪车比赛的三届冠军得主。佩林夫妇酷爱可在阿拉斯加州进行的所有户外运动。托德曾为英国石油公司供职18年,在佩林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后辞职。

  减税市长向保守势力叫板

  在佩林成为阿拉斯加州州长之前,她的支持者最津津乐道的,要数她在任瓦西拉市市长期间推行的减税政策。

  尽管在瓦西拉市议会工作时,她曾为保留一项新增的营业税摇旗呐喊,但竞选市长使她迅速掉转方向。1996年,佩林上任瓦西拉市市长后,将营业税削减3/4,同时取消了个人财产税、公司存货税等小额税目。减税政策并未使政府财政萎缩。相反,城市运营成本从1996财政年度的390万美元上升到2002财政年度的580万美元。市政府财务主管泰德·莱昂纳多介绍,营业税盈余被用于改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佩林的工作日程上,等待上马的项目自有轻重缓急。她削减了市博物馆的预算,叫停了兴建新图书馆和市政厅的谈判,却在马路上增设了自行车道,并为减轻暴雨对当地湖泊的破坏积极争取资金。尽管佩林的政策赢得了大多数市议员的支持,但这并不意味长达6年的市长之路会一帆风顺。上任之初,在顾问的建议下,佩林向6个部门的“一把手”索要辞职信,理由是他们曾在一封支持前任市长的信上签名。一家地方报纸曾向刚接任市长一职的佩林提问说,缺乏经验丰富的局长的情况下,市长该如何管理这个城市?佩林的回答将“光杆”市长要面临的挑战轻描淡写:“600万美元和53名雇员即可。”随后,佩林解雇了警察局局长和博物馆馆长;不出一年,又有两位局长请退。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共和党扭转了民主党掌控阿拉斯加州政治的局面,开始着手栽培新人。年轻新鲜的面孔使佩林在当地共和党人中呼声甚高。2006年,在阿拉斯加州州长选举中,佩林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成为明星州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