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借运输贩毒 云南湖南警方联手缴获15斤毒品

  一对夫妻长期以来联手在境外低价购进毒品,将毒品伪装在货物中,利用货运站进行长途运输贩毒。

  然而当“货物”到达湖南省某货运城时,却被民警逮了个正着。近日,通过滇湘两地警方联手行动,民警顺藤摸瓜一条长期秘密活动于云南边境至内地之间的毒品走私“黄金通道”被连根拔起。
至此,“7.27”特大贩毒案历时22天最终成功告破,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7.5公斤。

  7月27日,云南省瑞丽边防大队弄岛边防派出所接到线索:“从瑞丽市某货运部托运至湖南邵阳的二十几件货中可能藏匿有毒品。”这一线索迅速反馈到了该大队案件侦查队,为了核实线索的真伪,侦查员化装进了货运部,对线索中所称的货物进行秘密检查,经检查,货物为二十几件胶带纸和一些饮水机,在其中的十七包胶带纸中,民警发现了藏匿的大量包装精密的毒品海洛因和冰毒。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又将“货物”恢复原样,并派出侦查员对货场进行严密监视。

  初步侦查后,案情随即通报到瑞丽边防大队、支队,经研究决定,成立了“7.27”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对货物托运人的调查迅速展开,侦查员发现,这批货物托运时所留的电话号码为一名姓相的本地妇女所有,同时还掌握到相某的丈夫赵某为湖南人,并且已于前天离开瑞丽前往湖南。专案组果断决定,侦查员兵分三路,一路直赴湖南进行侦办;一路对“货物”严密控制,使“货物”流转全程都在专案组的掌控中,另一路对相某进行严密监视,待时机成熟后实施抓捕。

  8月8日,“货物”在侦查员的全程跟踪监视下“货物”“安全”地到达湖南省某货运城。9时35分左右,在货运城潜伏的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出现了,只见他领着两辆人力板车,准备装货,就在赵某刚刚将“货物”装上车时,埋伏在四周的侦查员果断出击,将赵某抓获。与此同时,留守瑞丽的侦查员也将相某抓获。

  对赵某的突审随即展开,见事情已经败露,赵某如实供述了其贩毒的犯罪事实,同时,立功心切的赵某向侦查员交待一个重大情况:毒品是要转手卖给周某、赵某、申某三人,前几次毒品也都是卖给这三人。根据案情需要,湖南警方立即对这三人的情况予以调查核实,同时,赵某仍然与这三人继续保持正常联络。

  8月8日15时左右,在侦查员的安排下,赵某打电话给周某,让其到家中拿"货",10分钟后,前来取"货"的周某被侦查员一举拿下。20分钟后,这一招再次奏效,另一嫌疑人赵某被抓获。17时20分左右,最后一名嫌疑申某归案。至此,"7.27"特大贩毒案全案告破,涉案人员全部归案。

  据查,这个以赵某夫妇为首的毒品走私团伙,长期以来,在境外低价购进毒品,将毒品伪装在货物中,利用货运站进行毒品长途运输,在连续几次得手后,赵某以为自己找到了制造源源财富的"黄金通道",于是再次购进大量毒品,准备大赚一笔,没想到自己早已被边防侦查员锁定目标。这一次,赵某只有到监狱里做他的"黄金美梦"。接下来等待赵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生活新报)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