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许昌患病男子持刀燃房 消防用高压水枪制服

  许昌患病男子持刀燃房 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将其制服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郄林蓬/文

  今报许昌讯 8月29日,许昌市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男子手挥菜刀将弟弟逐出家门,声称一定要砍死弟弟,并将自己反锁在室内点燃房屋。

消防官兵和民警赶到现场营救时,该男子手持菜刀挥向救援人员。关键时刻,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将其制服,并迅速冲进屋内灭火。

  哥哥突然发病弟弟报案

  8月29日6时22分,许昌消防支队魏都区大队接警,位于市区解放路中段土产公司家属院四楼的一精神病男子将自家的房屋点燃,并将自己反锁在室内,大火已经从阳台蔓延出来。魏都区大队迅速出警。

  6时26分,消防官兵与辖区民警同时到达现场,楼道内浓烟滚滚,着火位置为四楼西侧卧室,防盗门被反锁,火苗已从阳台蹿出并向隔壁房间蔓延。着火房间内不停地传出一男子的叫嚣声,声称要砍死自己的弟弟,谁敢过来就弄死谁。

  据该男子的弟弟讲,其哥哥患有精神病,现在正在发病期,当日6时多,哥哥突然拿起一把菜刀要砍他,并点燃了房屋,吓得他赶紧夺门而出报了警。而他的哥哥手里现在可能还拿着菜刀,应该在起火的卧室内。

  一边救人一边救火

  边救人边救火!情况紧急,一辆水罐消防车从外部向四楼阳台射水,防止火势蔓延,两名消防官兵用特勤器材开启防盗门。3分钟后,防盗门被打开了。然而该男子看到有人要进来,赤裸着上身举起菜刀就砍向消防官兵,两名消防官兵避让及时才没发生危险。

  男子情绪激动,拿着菜刀堵在门口,声称这是他的家,不关别人的事,并且一再重复着说要杀死自己的弟弟。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高压水枪射向持刀男子

  消防官兵和民警经过短暂协商后,决定先由一名民警稳定该男子的情绪,并观察其举动,消防官兵找好水枪阵地,待到他分心之时,用强大水流控制该男子。为防止水压过大伤及该男子,或水压过小起不到应有的效果,紧急商议后,消防官兵高度集中精力,两支水枪同时调试好水压,随时准备向该男子扫射。

  民警与该男子交谈时,屋内突然又有一股浓烟蹿出熏得该男子十分难受,就在该男子举手揉眼的瞬间,两股强大的水柱直射该男子的脸部。强大的水柱让该男子丢弃手中的菜刀,双手交叉拼命抱住自己的身体。

  这时,消防战士熊勇和尹源庆闪电般冲过去,迅速将该男子制服。把精神病男子交给民警后,消防官兵立即深入室内将残火扑灭。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