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小伙将出征残奥会

  本报讯(记者霍红)他坐在轮椅上,单手握球,甩臂,压腕,投掷,目标是几米开外的一个白色球。三年前,记者采访曹绯时的情景恍如昨日,那时他正在备战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8月29日,得知曹绯即将代表中国队征战北京残奥会,记者来到东陵区曹绯的家,和他的父母一同聊起这个不爱说话的“滚球高手”。


  天生残疾哭坏了妈妈

  曹绯1980年出生,脑瘫,现为中国残疾人硬地滚球队运动员。

  看到儿子今天有了自己的事业,曹妈妈特别高兴,可是回忆起往事却充满伤感。曹绯和姐姐是龙凤胎,可是出生没几天,医生就告知家属由于难产,女孩身体健康,而男孩颅内出血,轻则脑瘫,重则会成为植物人。曹妈妈被这个消息震懵了。在保温箱里待了22天,曹绯出院回家。

  别的孩子一岁就会走,曹绯六七岁时还不会动,妈妈扶着他才能勉强站起来。为了给曹绯治病,父母带着他到北京、上海求医,只要有希望就不放弃康复治疗。直到十二岁,曹绯才上小学。读完小学后,由于初中课程紧张,生活不便,懂事的曹绯不想让妈妈挨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

  24岁成了残疾人运动员

  “我要让他多和人说话,了解外面的生活,不能总这么封闭。”卖雪糕、卖小咸菜、开食杂店,在曹妈妈的精心“策划”下,曹绯在生活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行动能力。在曹妈妈的天天按摩下,曹绯原来硬邦邦的四肢,慢慢地活动起来。现在,他已经能洗小件衣服了。

  虽然患有脑瘫,行动不灵活,可曹绯的智力正常。曹绯从小就对球感兴趣,一摸到球就特别兴奋,在曹绯24岁的时候,接触到硬地滚球运动。

  全力备战迎接残奥会

  认识曹绯的人没有想到,刚训练时连路都走不稳的曹绯,在2004年、2005年代表辽宁省参加了全国硬地滚球锦标赛,分别获得了BC1级铜牌和银牌。在2006年第九届远南运动会上,曹绯在硬地滚球比赛中获得了BC1级比赛的银牌,实现了我国在该项目国际比赛中获奖牌零的突破。

  为了迎战北京残奥会,曹绯从去年底就离开父母进行集训。三个月前,他不小心伤了肋骨。为了防止摄入兴奋剂,曹绯只用外用药来缓解疼痛。残疾人训练的辛苦可想而知,曹绯也有过放弃的想法,可是要强的曹绯都挺了过来,这次他不愿意错过近在咫尺的残奥会。

  9月8日,曹绯将参加硬地滚球预赛,他告诉父母还有沈城的父老:“我会照顾好自己,一定努力为国争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