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进社区零距离倾听民意 你评我改促进警民和谐 天津万名民警向群众述职

  本报讯“我是各位所在社区的驻社区民警,现在就我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居民汇报如下,请提出宝贵意见”。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天津市区的居民社区和农村居委会,经常可以看到公安民警向群众汇报工作的场面。

  今年6月初开始,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促进公安工作社会化,天津市公安局广泛开展了“万名民警下社区、百万群众评公安”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市公安系统共召开民警向群众报告工作会4087场,1802个单位和13513名民警向群众报告了工作,直接和间接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逾百万人。

  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表示,作为公安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一次实践活动,天津市公安局开展“万名民警下社区、百万群众评公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向群众报告工作这种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公安、支持公安;推动广大民警特别是派出所民警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全面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不断适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按照天津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从6月1日开始,全市社区、驻村民警和公安交通、消防、经保、出入境、文保、户政、治安等职能部门的万名民警先后深入到辖区,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奥运的重大意义和公安机关奥运安保工作取得的成效,汇报天津公安机关和相关民警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现场发放《天津市公安局社区和驻村民警工作情况调查问卷》,请社区群众对居住的社区安全感、派出所和民警工作的满意度及廉洁自律等五方面情况进行评议。天津各级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家中,登门向社会各界人士汇报工作、开展服务,征求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2310条。

  “万名民警下社区、百万群众评公安”活动,赢得了天津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奥运安保和其他各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开展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01人、同比提高了8.5%,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2.8%。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民警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纠正和整改执法不公、办事拖拉、冷硬横推等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75件,为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950件,建立和完善了为群众服务的措施350条。

  王继然 雷世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