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韦唯指点学员唱奥运歌 直言国人英语发音不标准

歌手韦唯带着她的三个宝贝儿子做客《最佳现场》

  中新网8月30日电 日前,歌手韦唯带着她的三个宝贝儿子做客光线传媒旗下的大型谈话节目《最佳现场》,两位梦想学员廖君和李广博也来到现场,非常幸运地得到了韦唯的现场指导。

  歌手唱英文歌应注重发音

  1990年,韦唯演唱了亚运会的主题歌《亚洲雄风》,以她低沉独特的嗓音红遍全国,赢得了世界的关注,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韦唯和孙楠又合唱了歌曲《超越》,圆了她多年的奥运梦想。这样的经历让两位梦想学员廖君和李广博非常羡慕。
不过韦唯很认真地告诫他们,机会并不会通过运气获得,而是要需要通过努力。

  韦唯现场让两位梦想学员现场演唱一小段歌曲,廖君和李广博特意两人特意演唱本次北京奥运会中非常经典的“One WorldOneDream”,虽然只是唱了几句,韦唯老师还是听出了端倪,一针见血地指出两位英文发音不够标准:“如果在中国听起来是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在国外,很容易被听成是"OneWarOne Dream",那就是非常大的错误了。”

  而韦唯也表示,不仅是两位新人,很多成名歌手在唱英文歌时也存在这种问题。联想到之前孔祥东也曾批评孙楠英文发音有问题,看来中国歌曲要唱好英文歌,真是要先把发音练好才行。而韦唯也表示,随着中国融入国际的程度加深,中国歌手演唱英文歌曲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如果发音不准,很可能损害到中国歌手在国际上的形象。

  韦唯当年在国内大红大紫的时候,不惜花重金到国外充电,还定期请一流的老师给自己的音乐进行执导,这些经历让韦唯受益匪浅,而在现场韦唯和毫不吝惜地把自己多年的音乐经验传授给两位梦想学员,幽默地调侃道:“这些秘诀可是我花了很多美金学来的经验,在这里都免费告诉你们了!”

  韦唯:《超越》原唱不是孙楠

  8月24日晚,由韦唯、孙楠领唱,40余位歌手合唱的《超越》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推向高潮。韦唯坦言她5年前就开始为参与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此次入选闭幕式演出阵容,她还专门为此次演出请专业设计师订做了一件红色的晚礼服,为的就是给国家和自己带来好运。

  而据韦唯透露,这首《超越》的男生领唱原来定的并不是孙楠:“原来的那个小伙子唱得也非常好,人也很错,我们都非常喜欢他,但是最后导演组还是决定由我和孙楠领唱。”孙楠和韦唯的声音都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不知道这是不是导演最后临阵换人的原因。

  韦唯参与奥运全家总动员

  在北京奥运会上让韦唯感到自豪的还不止这些,韦唯演唱歌曲《超越》时,一起参与演出的还有她的两个儿子:“童声合唱的小演员里有我的(儿子)老二、老三,其实开幕式的合唱也有他们的份儿,而且在开幕式2008张笑脸中也有他们灿烂的笑容,他们比妈妈还要厉害,演出了两次。”韦唯骄傲地说。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唯 | 孙楠 | 廖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