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宜州化工厂房爆炸 > 化工厂爆炸消息

广西宜州爆炸定性为责任事故 检察官介入调查

  
8月26日早上6时许,位于广西宜州市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图为事故爆炸现场。 中新社发韦学铖摄

  8月26日早上6时许,位于广西宜州市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图为事故爆炸现场。 中新社发韦学铖摄


  广西宜州化工厂爆炸初步判定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两名检察官已参与事故调查


  记者今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反渎职侵权局两名检察官已经介入宜州化工厂爆炸事故案,调查事故背后是否有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行为。宜州化工厂爆炸事故发生后,河池市、宜州市两级检察机关20余名检察官参加事故抢险。

  8月26日早晨6时45分许,位于广西宜州市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机车间发生特大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检察机关高度关注,积极参加抢险,同时收集相关证据。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叶建辉介绍,得知事故发生后,该院立即与河池市、宜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反渎局取得联系,指示其密切关注该案。目前,该案已经进入事故原因调查阶段,8月28日,自治区宜州化工厂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自治区检察院派出两名检察官参与事故调查。两名检察官将着重围绕事故背后是否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据河池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春龙介绍,事发当日7时50分许,河池市检察院接到宜州市检察院事故报告。9点左右,河池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大春、副检察长黄春龙带领4名法警赶到事故现场,加入河池市“8?26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参加抢险。

  宜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周武介绍,宜州市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法警队也派出干警紧急赶赴现场,参与疏散群众、警戒等任务。当日,20多名检察干警配合相关部门共疏散群众1.1万余人。至昨日,现场抢救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60人受伤,其中已经出院11人。抢险结束后,除少数干警在现场负责保卫工作外,大部分检察干警立即转入维护稳定工作,安抚、慰问死伤者家属。经专家调查,初步判定这起事故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黄春龙介绍,在抢险同时,检察机关初步了解了相关事故原因,并注意收集、保存有关案件证据材料,下一步将配合上级检察机关对有关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展开侦查工作。(作者:王新友)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