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偷钱买零食 母亲“棍棒教育”失手将其打死

  “棍棒教育”下 母亲失手打死偷钱儿子

    蒲江县检察院日前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将打死儿子的母亲提起公诉

  体弱多病的能能,一直是家中的宝贝疙瘩,却因为屡次偷钱遭受母亲的“棍棒教育”。

又一次偷钱后,母亲怒不可遏,再次挥起了棍子。这次,儿子死在了母亲的棍棒之下。昨日记者获悉,蒲江县检察院日前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将这位母亲提起公诉。

  为买零食 11岁孩子偷钱

  今年5月26日晚上7时,做完农活的聂珍回到家中,见11岁的儿子裤包鼓鼓的,里面竟是满满的零食。能能称是亲戚买的,但聂珍觉得不对,她立即上楼查看自己藏在枕头里的积蓄。果然,900元钱不翼而飞。能能从4岁起,就染上了一个不好的习惯:偷钱。“我的钱不管放在房间的哪个角落,最终都会被他找出来。”聂珍在对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中说到,能能偷钱少则几块,多则上百。此外,能能有时候还会偷邻居的钱。聂珍当即询问能能是不是拿走了这些钱。果然,能能承认了,但对钱放在何处,能能却坚持不说。

  为了让能能把钱交出来,聂珍开始逼问儿子。能能说,他的钱全部放在了同学刘某那里。为了核实,聂珍将能能的手用医用纱布捆绑起来,将其锁在厨房内,然后去找刘某。“我已经好多天没和能能玩了。”刘某否认了能能的话。

  聂珍只好再度返回家中,继续询问能能,并好言劝说。“我把钱放在猪圈角落了。”能能说,然而,聂珍在猪圈里还是没能找到这笔钱。

  逼问无果 母亲怒打儿子

  儿子不仅不将钱交出来,还把自己耍得团团转,聂珍决定好好“教育”一下儿子。她从院坝里取下茶树枝,重重地抽在了能能的后背上,能能大声哭喊起来,并说钱放在了床垫里。聂珍带着他去找仍是没有。聂珍再次举起了数枝。就这样,能能说了4个地方,母亲打了4次,钱还是没有着落。聂珍遂把女婿和哥哥聂兵一起叫来,继续做能能的“工作”。

  当晚10时,聂珍发现能能的双手有点发肿,并多处出现淤血,她也意识到可能下手太重。后当能能称把钱放在同学徐某处时,聂珍将捆绑儿子的纱布割断,要女婿照看能能,自己去徐家询问,但仍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晚上11时许,聂珍回到家中,发现能能的伤痕开始发黑,并称肚子疼,她立即叫女婿将能能带到镇卫生院。能能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死亡。经法医鉴定,能能系全身广泛性皮下肌肉出血,创伤性休克死亡。第二天,聂珍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死者姐姐:弟弟习惯不好

  “母亲对弟弟很好,只有在他偷了钱以后才会打他。”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蒲江县成佳镇岐山村8组能能的家中,能能23岁的姐姐带着儿子在家。其姐姐称,因重男轻女思想严重,母亲在32岁时超生有了能能。但是,能能的身体一直不好,不怎么长个子,11岁的他还只有1.06米,曾先后数次因体质太差病重。他从四岁起就有了偷钱的坏习惯,“光5月份就偷了家里3次钱。”为了让能能改掉这个恶习,聂珍每次都采取棍棒教育的方式。聂珍在对公安机关的笔录中也提到,“之所以打他,是想把他的错误行为改正过来。只要把他打得求饶了,他下次也许就不敢了。”

  对于这些钱的用途,能能姐姐称,能能经常将钱一百、两百地拿给同学,或是带他上学的村民。

  日前,蒲江县检察院正式将聂珍提起公诉,罪名是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等待聂珍的,将是刑法的惩处。

  教育专家:“棍棒教育”不可取

  “‘棍棒’教育对孩子负面作用多过正面,不少孩子因为逃避父母的打骂,甚至走上犯罪道路。”承办法官说,这个孩子死在母亲棍棒下,是罕见的极端个案。希望家长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不让这类惨剧再上演。

  “这位母亲打得这么重,可以看出她很愤怒,也说明了母亲自身也存在心理问题。”知名教育学家、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游永恒教授称,不少父母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找不到合理的教育对策,过度焦虑,导致采用简单粗暴的极端方法。游教授分析,能能之所以经常偷窃,除了自身品行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患上了一种“病理性偷窃”症。

  “孩子出现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家长依靠自身能力无法解决时,应当求教育学专家或者心理专家。”游教授称,棍棒式教育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反而不利于行为的改正,“这样的教育方式绝对是不可取的。”(当事人系化名)

  蒲法宣 本报记者 蔡小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