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中时:民进党被陈水扁绑架了,但台湾还没有

  人民网8月3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社论说,一场标榜“新公民运动”的群众动员,却对摧毁民众价值最甚,案情愈滚愈大的扁家弊案,选择“存而不论”,有没有很奇怪?

  当这个时刻,台湾绝大多数的民众,正为着扁珍一家的贪腐、洗钱、玩弄司法、扭曲价值而愤怒之际,“新公民运动”的倡议者却刻意忽略这一切,如何不让人感到诧异?尤其活动诉求中还包括“要阳光”,既是诉求阳光普照,何以对“乌云蔽日”的扁家洗钱风暴,这般使劲的淡化?

  如今,连陈水扁都亲自发新闻稿为这场游行定位,并呼吁大家参与游行行列,这已经是一场受到扁亲自加持并背书的游行了,请问谁还要硬拗:这场游行无关乎“挺扁”?

  社论说,我们不知道策划八三○游行的主事者,是在装傻还是真笨,选这个时机办游行,有可能与扁家弊案做“完美切割”吗?相反的,主事者越是声称这场游行非关“挺扁”动员,社会大众就越是从挺扁的指标来看待这场游行。


  讲再白一点,这场动员办得越成功,它也就将越加紧密的与扁绑在一起,也就越加沦为扁藉以从弊案脱身的筹码。

  没错,这场游行所宣称的主诉求是“护"主权"、顾民生、要阳光”,形式上不像是在“挺扁”。

  社论说,这组拼凑的套餐当然是冲着马英九来的,“护主权”是既有神主牌,不必讲了;“顾民生”最有意思,过去八年扁当局将股市指数从万点一路打到三千多点,倒是从未见“台湾社”人士办过任何游行,今天马英九当局不过才刚满百日不久,他们倒忽然开始顾民生了。

  至于诉求“要阳光”更是扯,一面要“立法院”通过最严苛的“阳光法案”,一面对扁家聚敛财富完全不置一词,能说服谁呢?如今,扁家人一个个都声称会配合检方调查,却连最起码的海外查帐同意书都不签,怎么不见发动游行者出面讲一句谴责的话呢?

  回头看看自扁家海外密帐弊案爆发以来,那怕是多位绿营重量人士都公开批扁了,仍有不少人掰弄歪理挺扁到底,这中间有不少人就是发动游行的“台湾社”成员,再加上幕后积极运作民进党参与八三○游行的力量,正是扁系人马,如今再加上扁本人发声明公开唱和,这些林林总总的症候加在一起,社会大众看在眼里,要大家尽量不往“挺扁”的方向想,老实说,还真难!

  这几天,绿营内外氛围的改变是明显的。先前誓言要走“没有陈水扁”民进党道途的蔡英文,声音突然微弱了;先前曾痛批陈水扁的前“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改口道歉了;一些还敢于呛扁的绿营人士陆续噤声了;少数曾标举改革大旗的人士(如推动新民进党运动的罗文嘉),连露面表达看法都不肯。

  剩下的就只有那群亲绿名嘴气势如虹,努力的将“台独”/挺扁/民进党串成三位一体,他们不仅有效垄断绿营的发言位置,甚至营造出只有他们才够资格为台湾良心代言的气氛。民进党最后被迫选择参与游行,也意味他们已成功的绑架民进党了。

  社论说,唯一令人庆幸的是,民进党被绑架了,但台湾还没有被绑架。绿营基层民众真可怜,他们最不愿意见到民进党被打趴在地上,所以就算再不情愿,也要参与八三○游行来提振绿营士气,但不论这场动员声势是大是小,都会被理解为是在“挺扁”,而这场游行的政治效应最终也全会被扁所收割,做为接下来抢夺绿营主导权、甚至是与司法周旋的本钱。

  这中间最令人惋惜的,还是民进党,难道真是“拿了扁钱”,所以手短?在这个该与扁切割最关键、也最黄金的时刻,民进党终究选择了退缩。当民进党决定为八三○游行背书,其实也就是选择了“挺扁”。

  所以结论也很清楚,八三○游行之后,民进党将再也甩不开陈水扁,陈水扁也将永远拿着民进党当垫背。未来的时日,扁家的弊案势将一桩桩出土,扁家的诉讼也势将旷日废时,这一路受到凌迟的,不会是台湾的民众,而是从伦理战场全面撤退的民进党。

  所以,今天这场游行,能将马呛到如何犹未可知,但让扁多了政治能量却是无从避免,将之看成为挺扁指标,或许更贴近事实。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顾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