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会期间查获40名外籍扒窃犯罪嫌疑人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29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对外宣布,从7月1日至8月24日,全市共破获街头案件930余起,查获街头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其中外籍扒窃犯罪嫌疑人40名。

  据介绍,40名外籍大盗以看奥运会为名入境行窃,具备职业和团伙化作案的特点,目前40人均被处以刑事或治安拘留。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8月11日13时许,东方广场VERTU手机专卖店报警,店内两部价值总计20万余元人民币的VERTU手机被盗,其中最贵的一部价值15万余元。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东城、朝阳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及相关部门组织专案组开展侦查,于8月14日凌晨4时许,在朝阳区三元桥附近的某宾馆抓获3名外籍男子,并在房间内起获被盗的两部VERTU手机。审查中,3人对以挑选购买手机为名,相互掩护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初步查明,此次北京警方查获的这3名外籍嫌疑人系职业犯罪团伙成员,已在多个国家实施犯罪。目前,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表示,历届奥运会的扒窃犯罪都比较猖獗,北京警方为应对外籍大盗的光临,提前两个多月对1000余名反扒民警进行专业培训。奥运会开幕后,1000余名便衣反扒民警每天分布在旅游景点,没有让扒手得逞。从7月1日至8月24日,全市抓获外籍扒窃犯罪嫌疑人40名。据悉,这些外国大盗都是以到北京看奥运会比赛为名,实质上每天却从事扒窃活动,专偷外国游客。“40名外国大盗被抓后,还吓跑了不少蠢蠢欲动的外国大盗。”马曦初说。

  马曦初表示,外国扒手与中国扒手的相似之处是,外国大盗表面上与普通游客没有区别,但到旅游点不是看风景,而是盯着外国游客的钱包和口袋,到商场不是为了购物,却是往掏钱包的顾客旁边靠,然后找机会下手。“这样的扒窃手法对于身经百战的反扒民警来说,几乎一伸手就被抓。”马曦初说。

  这些人以团伙和职业化居多,单独作案的较少,选择居住的宾馆以中低档为主。据北京警方统计,奥运赛事期间全市违法犯罪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8月8日至24日,全市刑事警情数量及城八区日均警情数量均创2000年以来新低,其中全市日均立刑事案件数量同比减少72.2%。残奥会期间,北京警方将继续保持充足警力打击控制街头犯罪工作中,每天至少有1000余名便衣反扒民警上街巡逻,分布在故宫、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秀水街等外国游客比较集中的地点。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曦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