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男童在工地水坑溺死 周边无警示标志(图)

康仔的奶奶拿着孙子获得的“三好学生”奖状,在夺去康仔生命的水坑前失声痛哭。张镇历、杨勤摄
康仔的奶奶拿着孙子获得的“三好学生”奖状,在夺去康仔生命的水坑前失声痛哭。张镇历、杨勤摄

  本报讯 (记者张顺美) 奖状、新书包、亲人的呼喊都已无法唤醒溺水的男孩。开学在即,广州又发生一起溺水事故。8月28日下午3时许,白云区人和镇汉塘村南田社附近的工地内,8岁男童康仔在与伙伴玩耍时不慎跌入路边的水坑中溺水身亡。事发水坑深约两米,并无任何危险警示标志及护栏。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奶奶整理乖孙奖状痛哭

  “我的乖孙康仔啊,怎么就这样走了……”28日晚,事发现场发出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一名男童的尸体孤零零地躺在一个杂草丛生的水坑旁。

  据居民介绍,惨剧发生在当天下午大约3时左右,当地的农民经过此处发现了这个溺水的孩子,他一动不动地漂在水坑上,打捞上来之后发现他已停止呼吸。男童家属赶来时,已是下午4时。

  据了解,男童名叫康仔,今年才8岁,在人和八小上学,还有两天就上三年级了。康仔的妈妈得知儿子发生事故后,悲痛欲绝,被紧急送到仁和镇华侨医院抢救,而父亲也哭干了眼泪,在事发现场一筹莫展。

  康仔65岁的奶奶从家里拿出了康仔的书包,还有他获得的三好学生奖状,一边整理,一边呼喊乖孙的名字。她哽咽着告诉记者,康仔是她最疼爱的孙子,平常无论刮风下雨,她都会骑着她那辆装好了雨篷的三轮车送孙子去离家两公里远的学校上学。

  观察:夺命水坑无警示标志

  据观察,事发地点离康仔家里约200米远,路面上满是烂泥,凹凸不平。水坑面积大约有10平方米左右。对于这个夺命水坑,家属们都表示平时根本没有注意到。据当地村民黄先生介绍,此处原来是田地,没有水坑,后来被某快递公司征用,成为工地,但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挖出了几个水坑。昨晚,黄先生拿着约3米长的竹竿插到水坑里,再拿出来,发现水可以没过成年人的脑袋。然而,这样一个危险的水坑旁却没有护栏,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再加上水坑旁边长满了杂草,小孩有时候会去那里抓草蜢玩耍,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家属认为,这起事故工地应负一定责任,然而截至昨日中午,家属多方追寻,工地方面仍无任何答复。

  特别警示

  孩子游泳家长陪伴

  鱼塘水坑千万别去

  据广州市公安局此前对外通报情况显示,入夏以来,广州出现了一周内多个学生溺水或身亡或失踪的警情。6月15日,一名14岁学生在白云山黄婆洞水库游泳时溺水身亡,同日,一名15岁学生在增城市荔城镇一水库游泳时溺水身亡。6月16日,两名学生在流溪河谢家庄河段溺水失踪。6月19日下午,从化温泉镇一中学生放学后与同学到一水沟游泳时溺水身亡。6月20日下午,从化鳌头镇一小学生与同学到一山塘游泳时溺水身亡。6月21日下午,番禺区沙湾镇两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一个鱼塘游泳时溺水身亡。

  对此,广州警方发出特别警示:家长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警方提醒,家长带领孩子外出游玩时,不要到没有安全措施保障的地方,学生游泳时应该有组织或在家长陪同下在游泳池或安全水域内进行,而不要私自到江、河、塘、湖、海及易发生山洪的危险水域游泳,不要到工地、水坑、鱼塘等危险地段玩耍,谨防意外。

  (张顺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仔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