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发生6.1级地震 波及云南多个地区

  中新社昆明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甘娜刘子倩) 八月三十日十六时三十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六点一级地震,云南省的楚雄、昆明、丽江、大理等多个地区有强烈震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距震中仅八十九公里。记者致电该县县委办公室,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县震感极为强烈,县委书记已赶到该县地震局开紧急会议。永仁县目前已逐一给下辖的各乡镇打去电话,要求从乡镇到居委会第一时间统计人员伤亡情况。据一位值班官员介绍,该县的村镇损失较为严重,倒塌房屋较多。而县城的一些砖墙倒塌,房屋顶瓦片破损。另据该县地震局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手机通讯中断,乡镇的统计数据仍无法进一步汇总。

  此外,云南省会昆明也有强烈震感,许多市民冒雨走上街头,通讯短暂中断,现已恢复正常;丽江市与四川省攀枝花市相邻较近的华坪和永胜两个县也有强烈震感。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收到云南省人员伤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