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会理半月内再发6级以上地震可能性较小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孙闻)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专家30日称,未来半月攀枝花-会理震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主任刘杰表示,30日攀枝花-会理6.1级地震系汶川8.0级地震引发的较大区域内地应力场调整所致。
他说,此次地震与8月20日和21日云南盈江发生的5.0级和5.9级地震表明,汶川地震引发了川滇地区的地应力调整活动,调整区域范围大致为北纬21度到北纬34度,东经97度到东经107度。

  刘杰说,台网中心专家会商后认为,近期攀枝花-会理震区不排除再发生5级到6级地震的可能性。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8月30日16时30分,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北纬26.2度,东经101.9度)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攀枝花市区东南约5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