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服装城里怀疑发现炸弹 警方出动排爆车排除(图)

排爆车开到了十三行服装商场门口。 冯昕摄
四、五楼的档口齐齐关闭。

  十三行服装城惊现炸弹疑云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昨日12时许,荔湾区警方接报,称在十三行路红遍天服装交易中心五楼一档口发现可疑易燃易爆物品。荔湾区警方立刻赶到现场。1时许,警方将该可疑物品转移到安全地方,险情彻底排除,事件中无人伤亡。

  起因:

  与档主发生争执 放置炸弹报复?

  刘女士在红遍天服装城6楼做生意,昨天接近中午时分,服装城内的保安突然通知她和其他档主马上“关门”下楼,但未说明原因。

“许多档主纷纷议论,称五楼的一个档口发现了炸弹,所以要疏散四、五、六楼的人员。”刘女士回忆。

  中午时分,记者接到多个报料,都说“红遍天”五楼怀疑有炸弹,但说法不一。朱先生说,可能是私人恩怨导致的报复行为。“听说档主曾经与人发生争执,报复者在店铺里留下一个黑色袋子,然后打电话告诉档主,称里面有两枚炸弹。”

  现场:

  路人争相围观 道路水泄不通

  昨日12时,记者经兴隆北路进入十三行,此时这里已水泄不通。接到疑有炸弹的消息后,十三行已经禁止车辆进入,众多货车及“小面包”只能在兴隆北路口卸货,再用平板车或手推车拖到服装城。

  在红遍天服装城门前,三辆警车停靠在路边,经过的路人及疏散下来的人群,都在讨论“炸弹”事件。路人都称“五楼有炸弹”,但“都是听人家说的”,不过,没人目睹过“炸弹”真容。

  目击:

  防爆车停门口 警方拉起警戒线

  红遍天服装城地面有6层楼,加上地下的两层,共8层。记者进入服装城时,看见负一、负二层、地面一、二、三层仍正常营业。到达四楼之后,气氛就开始紧张,警察围起了警戒线,防止有人进入五楼。

  12时40分,一辆排爆车突然驶进十三行,停在服装城门口。

  其后,排爆人员带着工具走上五楼。警方开始疏散大厦内其他楼层的人群,并将警戒线拉至三楼。楼道内开始变得安静。警察及保安人员在四层及五层间来回跑动。在一个多小时的排爆过程中,怀疑被放置炸弹的五楼几乎没有声响。

  警方:

  这是一起普通刑事案件

  14时15分,仍然有赶着当天出货的档主在店内不肯离去,警方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档主立即带着货物离开,并告诫各层楼的人不得按动货梯按钮。

  14时45分,记者看到,一位一手提着黑色工具箱、一手拿着一个纸盒包裹的警员,迅速穿过人群,用钥匙打开了排爆车的车门放了进去,并对包裹做了一些处理。

  其后,荔湾区一名警察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可疑物品已被转移到安全地方,作了妥善处置。据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普通刑事案件。目前,警方正对有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