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麦凯恩副手对比 政治新星VS资深政客(图)

44岁的佩林,小了一个辈分。
65岁的民主党人拜登,是华盛顿的“政坛老将”。

民主党(上)与共和党(下)两党总统候选人与搭档携家人先后集体露面。


  政治新星VS资深政客  

  副手对比

  令人关注的两党副手选战终于告一段落。年轻的奥巴马选择了“老政客”拜登当副手,而年迈的麦凯恩则选择了“政治新星”佩林为搭档。与奥巴马副手拜登相比,44岁的佩林小了一个辈分。

  就总体上看,总统候选人奥巴马、麦凯恩在副手选择上,都在“吸收”对手各自的优势、弥补自己的劣势。最起码,两党在年龄总数上取得了平衡:奥巴马阵营是112岁(47+65)、麦凯恩阵营是116岁(72+44)。

  本报综合报道 拜登几乎是国会资历最深的议员。他29岁就代表特拉华州进入参议院,做过司法委员会主席,现在是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

  用他在自传《坚守的承诺》里的话说,他见证了“越战”政策上的失败、“水门丑闻”、“柏林墙”的推倒、苏联的解体和“9·11事件”,也见证了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克林顿、老布什和小布什七位美国总统的执政。他的国会服务年限不仅比奥巴马多30多年,也比麦凯恩多出10年。

  更加难得的是,尽管拜登将一生的大部分光阴都花在政治与权力的中心华盛顿,却很少有人把他归到“华盛顿内部人”当中。

  18个月前刚当选阿拉斯加州长的佩林有可能成为美国首位女性副总统。在介绍佩林时,麦凯恩不时低头看讲稿,显示出他本人对佩林的不熟悉。“她并非来自华盛顿,但当你开始了解她,你会像我一样对她印象深刻。”麦凯恩说。

  麦凯恩称赞佩林是个讲原则、有斗志和富有同情心的人,并说:“她正是我所需要的人,是这个国家所需要的人。”

  虽然从政经验相对有限,但佩林在社会政策和经济政策方面有着不错的记录。资历较浅的佩林如何在不久后举行的副总统辩论中,应对有36年参议院工作经验、目前担任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美国选民将拭目以待。

  五个孩子的母亲

  当年曾为爱私奔

  家庭故事

  本报综合报道 麦凯恩29日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佩林作为副总统人选。有5个孩子的佩林,是一般人不太熟悉的人物,当年她曾为爱私奔,丈夫是爱斯基摩人。

  4月大的儿子

  患有唐氏综合征

  结婚20年的佩林与丈夫育有5个子女,长子去年9月11日参军,下个月就可能开往伊拉克。

  佩林最小的儿子今年4月18日出生,他患有唐氏综合征。虽然佩林在产前就通过测试得知了该结果,但仍然坚持产下儿子。

  佩林说:“我看着他,我就看到了完美。是的,他是多出一条染色体,但我在想,在我们的世界里,到底什么是正常、什么是完美呢?”

  佩林8月29日对麦凯恩的支持者发表讲话说,自己不过是阿拉斯加的一名普通母亲。

  29日在麦凯恩的介绍下,佩林出场了。佩林稳健地走上讲台。跟在后面的,是她的爱斯基摩裔丈夫和四个孩子,最小的不到5个月大,酣睡在姐姐的怀里。大儿子因为参军未能出席现场。

  作为一名职业女性,佩林在孩子出生3天后就开始上班,但这并不影响她的家庭观念和保守的价值观。她反对堕胎、反对同性婚姻,支持持枪权。她具有足够“干净”的保守记录,来帮助麦凯恩扫清共和党保守阵营的疑虑。

  从家庭背景看,佩林是典型的小镇姑娘。父母是小学教师,体育爱好者。父亲常常凌晨3时起床,带着佩林去狩猎。佩林从小热爱体育,是出色的篮球运动员。1984年,她参加阿拉斯加选美比赛,获亚军;她拿着那些奖金进了大学新闻系。

  老公是爱斯基摩人

  他们曾经为爱而私奔

  佩林的丈夫托德是阿拉斯加所在地的尤皮克族爱斯基摩人,他们曾经为爱而私奔。据报道,佩林与托德的恋爱史很传奇,佩林的家族住在安克拉治北方的瓦西拉,她读完大学学业后与托德私奔。后来他们发现,结婚必须有两人以上的证人才符合结婚的民事要件,所以两人回故乡找了两名乡亲为他们作证,才完成手续。

  佩林拥有爱达荷大学新闻学士学位,有段时间她在安克拉治地方电视台担任体育记者;她也与老公托德一起从事渔业,有一次在他们家的渔船上还因与一艘驳船相撞而伤了几根手指头。

  两夫妻的运动细胞都不错,佩林念高中时打过篮球校队,担任后卫;而托德则身强体壮,曾获得摩托雪车冠军,也数度获得两千英里长距离“铁狗杯”摩托雪车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