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盛赞佩林能改变旧政治(图)

8月29日,俄亥俄州代顿市,麦凯恩(左)在竞选集会上介绍佩林(右)。新华社/路透
8月29日,俄亥俄州代顿市,麦凯恩(左)在竞选集会上介绍佩林(右)。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麦凯恩29日推出竞选搭档:44岁的阿拉斯加女州长萨拉·佩林。

  首次亮相,佩林尽现平实、坚韧气质。她避免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却赞扬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麦凯恩庆生佩林庆结婚纪念日

  在俄亥俄州代顿市一座大型露天体育场,麦凯恩向数万名支持者介绍佩林。

  麦凯恩将这名阿拉斯加首名女州长描述为坚定的改革者,“能助我改变旧政治,让一切重新焕发活力”。

  “她是我最需要、也是国家最需要的人。”一脸笑容的麦凯恩说。

  当天是麦凯恩72岁生日,也是佩林结婚22周年纪念日。“双喜”日让现场充满喜庆和温情。台下,佩林与丈夫和孩子一起,静待自己亮相时刻。

  佩林避谈奥巴马

  接下来,佩林登台亮相。她穿一身深色套裙,微笑着向欢呼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对于麦凯恩选择自己,佩林说感到“意外”。佩林28日连夜秘密飞抵代顿。她的一些助手直到她在电视上亮相才意识到,女“老板”即将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演讲台上,佩林沉着、内敛,毫无做作之举,与希拉里的煽情对照鲜明。

  奥巴马的搭档约瑟夫·拜登首次亮相,就猛烈“炮轰”麦凯恩。佩林选择避谈奥巴马,也没有过度赞美麦凯恩。

  “只有一名候选人真心为美国而战,他就是麦凯恩。”佩林说。

  她接着介绍丈夫、女儿和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称美国妇女还没失败

  在演讲中,佩林承诺改变现状,革除“旧有政策”弊端。她讲述自己出身工薪阶层,了解普通公民需要,因此有动力实施改革。

  佩林简略提及美国面临的国际难题,如伊拉克问题、伊朗核计划、格鲁吉亚局势等,谈论选民关心的油价、征税等。

  她说,自己追随民主党前副总统候选人杰拉尔丁·费拉罗的脚步,参与选举。

  费拉罗是1984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沃尔特·蒙代尔组成竞选搭档,但在当年选举中败北。

  佩林转而赞扬希拉里预选中表现抢眼,获得大约1800万选票。希拉里经过长时间拉锯战,最终败给奥巴马。

  “但美国妇女还没有失败,我们可以打碎‘玻璃天花板’,改变这一切。”佩林说。

  布什深受鼓舞

  麦凯恩选佩林为竞选搭档,总统布什说他深受鼓舞。

  布什发表声明,欢迎麦凯恩的决定,“选择佩林证明了麦凯恩变革的决心”。他称赞佩林是“一名改革者”,管理经验丰富,原则性强。

  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说,布什打电话给佩林,祝她好运,取得选举胜利。

  全美国都在问:佩林是谁?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随着约翰·麦凯恩嘴里吐出萨拉·佩林的名字,全美国感到迷惑,这名阿拉斯加州州长知名度不高,究竟是何人?

  传记卖到脱销

  麦凯恩29日宣布竞选搭档当晚,佩林那本传记闯入在线图书销售巨头亚马孙网站“最畅销25本书”排行榜。传记名为《萨拉:搅得阿拉斯加政坛天翻地覆的冰球母亲》,华盛顿州肯莫尔“震中”出版社今年4月发行。

  由于市面上鲜有涉及佩林的出版物,这本传记销量大增,第一版大约7000册在麦凯恩宣布佩林为竞选搭档之前就全部售完。亚马孙网站需要至少3个星期才能恢复发货。

  出版商肯特·斯特吉斯说,传记热销程度“令人难以置信”,出版社将为满足不断涌来的订单赶印5万册。

  本月没有“州警门”

  除了生平和政治观点,佩林这个月遭遇的调查也在一天内见诸美国各大媒体,甚至已经有人把涉及佩林前妹夫的一起事件称为“州警门”。

  这事由佩林上月解除阿拉斯加州公共安全专员沃尔特·莫尼根的职务引发。

  莫尼根被“炒”大约一个星期后,曾与佩林竞争州长职务的前州议员安德鲁·哈尔科揭发:莫尼根之所以被“炒”,是因为没有按照佩林的意图解雇一名州警察。而那名州警恰好是佩林妹妹莫利·麦卡恩的前夫麦克·伍滕。佩林2006年当选州长前,麦卡恩已经与伍滕离婚,但双方就子女抚养权问题一直打官司,闹得很不愉快。

  “州警门”曝光后,阿拉斯加州议会展开调查。佩林否认解除莫尼根职务与自己的前妹夫相关。眼下调查仍在继续。

  无论如何,从30日情况看,选择佩林之后,共和党方面不让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奥巴马独占新闻头条的目的已经达到。

  当天,美国报纸头条几乎全是佩林,各大报更配以长篇累牍的分析和解读。众多政坛大腕、著名分析师也披挂上阵,或亲自撰文、或接受访问。

  两人相识仅6个月5天前首次谈搭档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选定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萨拉·佩林充任自己的竞选搭档,出乎不少人意料。

  美国媒体29日报道,麦凯恩与佩林相识6个月,就搭档事宜的交流仅限几天前一次电话交谈。麦凯恩选择搭档的过程严格保密,期望出奇制胜。

  当事人“意外”

  麦凯恩把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人选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即使当事人佩林也对自己入选表示“意外”。

  依照美国《政治周报》的说法,麦凯恩与佩林今年2月在首都华盛顿一次全国州长协会会议上结识,本月24日首次通过电话商讨搭档事宜。佩林28日晚秘密飞抵俄亥俄州代顿市,准备正式接受麦凯恩邀请。

  阿拉斯加州政府发言人沙龙·莱高29日说,除佩林的一名助理和办公室主任前一天得到消息外,州政府职员中“没有人知道麦凯恩今天上午宣布的决定”。

  谈及事先保密,共和党原战略分析师玛丽·马塔林说,听说麦凯恩搭档人选时,她感觉精神一振。

  有意“非常规”

  美联社说,搭档人选出人意料是麦凯恩本意。他先前暗示,可能会作出“非常规选择”。

  今年2月在共和党预选中确立领先地位以后,麦凯恩着手寻找竞选搭档,但对应选主张变革人士还是保守人士颇费脑筋。

  鉴于民众对现任共和党人政府不满,外界一度猜测麦凯恩阵营可能属意出身民主党的参议员乔·利伯曼,以突显麦凯恩特立独行、寻求变革的特点。

  但是,利伯曼对堕胎等社会议程所持自由派立场可能令保守派人士难以接受。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波伦蒂一度是外界所认为的“热门人选”,由《政治周报》认定为“相对安全”,可降低政治风险。

  然而,麦凯恩最终选定政坛“新人”佩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