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冲向站台 被公交车挡住一群人获救(图)

货车车头被撞得严重变形 记者 杨帆 摄

  公交车当挡箭牌 救了一群候车人  

  本报讯 “幸好有辆大客车抵挡……要不然,车站里这十几号人就完了!”昨日的石门大桥车祸,让候车乘客张光明等人心惊胆战:上午10时30分,一辆刹车失灵的外地货车径直冲进肿瘤医院车站。所幸,站台内一辆181大客车尚未离站,挡住了货车去路,保住众人性命。

  当时,乘客张光明和众人正在沙坪坝石门大桥引桥桥头候车——这是肿瘤医院车站,所有由沙坪坝经石门大桥驶往江北方向的客车都在此停靠。

然而,由于地理条件限制,该处车站没有明显高出公路路面的人行道路坎站台,而是在引桥公路上划定候车区。

  此时,一辆川籍牌照的货车从沙坪坝方向驶来,经过一段长下坡后,该货车突然失去控制,径直冲向肿瘤医院车站候车区。站台无路坎,无法止住车势,张光明等十余候车乘客无处可躲。“我手心都吓出了冷汗!心想这下没命了……”

  万幸的是,一辆181大客车刚好在站内下客,尚未开走。只听“砰”一声响,货车车头左侧撞上大客车右侧尾部,货车车头右侧距离候车乘客张光明已不到半米!

  虽然这一撞,让客车和货车都严重受损;但正是这一挡,抵住了货车的下冲势头,保下了候车区内的十余条性命!捡回一条命的乘客和目击险情的群众,如释重负地相互感叹:“181立功了!181立功了……”

  两车相撞后,货车女司机受伤,受困车内。随后,众人合力扳开车门,将女司机救出,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经查,该车载有满厢的废铁,准备运往江北。初步分析,该事故系货车刹车失灵所致。对于该处车站无路坎保护的现状,交警表示,是就近迁移车站、还是添加候车区域站台?还是采取其他办法,将上报相关部门商讨。

  记者 朱昕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