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男子幸运躲过“洛克比空难” 却被当成恐怖分子

  差几分钟没赶上“死亡班机”,却被当成恐怖分子

  美乘客曝“洛克比空难”内幕

  美国纽约印裔汽车修理工贾斯旺特·巴苏塔因为和亲戚喝酒忘了时间,成了惟一一名逃过“洛克比空难”的购票乘客。然而,贾斯旺特却被英国警方当成了实施洛克比空难爆炸案的恐怖分子,在机场被英国警方带走进行长时间的审讯。

现年67岁的贾斯旺特首次向记者回忆了他的离奇经历以及被当成恐怖分子进行审讯的惊人内幕。

  现年67岁的贾斯旺特·巴苏塔是美国纽约附近一名前汽车修理工,1988年12月21日,他在伦敦希斯罗机场买了一张机票,准备搭乘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返回美国纽约。

  据悉,贾斯旺特本来是到英国贝尔法斯特市来参加一个亲戚的婚礼的,当婚礼结束、他准备搭乘飞机返回美国时,一些住在伦敦附近的亲戚都赶来希斯罗机场为他送别,他们决定邀请贾斯旺特到机场楼上一个酒吧中喝酒。当贾斯旺特想起他还要搭飞机回美国时,当时客机已经快要起飞了,登机大厅的屏幕上已经闪烁着“泛美航空103航班,纽约,登机门正在关闭”的字样。

  贾斯旺特抓起自己的皮包就冲向登机门。他快速穿过护照检查通道和安检门,可此时通向客机舱门的乘客通道已经关闭,只有几名泛美航空公司的地面员工还在房间里。不管贾斯旺特如何哀求,他们都拒绝再让贾斯旺特登上这架即将起飞的客机。接着他就通过房间窗户看到那架747客机飞向空中。

  贾斯旺特心想只能在候机厅的长椅上度过一夜了。两小时后,贾斯旺特看到两名机场警察笔直地朝他走来,对他问道:“你就是那个错过泛美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吗?”贾斯旺特刚刚困惑地点了一下头,就立即被两名警察按倒在地,带上了手铐,关进了希斯罗机场的警察局中。贾斯旺特不知道的是,泛美航空103航班升空后38分钟,就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发生了爆炸,机上259人和地面11人全部遇难。希斯罗机场警方通过调查立即发现贾斯旺特是惟一没有搭乘这架飞机的乘客,可他的手提箱却已经被送到了客机的货舱中。

  希斯罗机场警方将贾斯旺特当成了制造这起袭击案的恐怖分子,并对他进行了无休止的审问。直到贾斯旺特讲述了他来英国的目的,以及他会见的英国亲戚朋友的姓名后,英国警方才发现他们闹了一个乌龙,贾斯旺特可能是无辜的。

  贾斯旺特成了惟一逃过洛克比空难的购票乘客的经历,让他的生活发生了彻底的转变。贾斯旺特很少和人谈起他阴差阳错逃过“洛克比空难”的离奇经历。 杨 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斯旺 | 希斯 | 巴苏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