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致云南永仁1死69伤 全县人口全部受灾

  中新社永仁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石雨 刘子倩)四川攀西地震现已造成云南省永仁县一人死亡,六十九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大量民房受损严重,该县现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三千六百零六十一人,全县十点五万人口全部受灾。


  八月三十日十六时三十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六点一级地震,云南省的楚雄、昆明、丽江、大理等多个地区有强烈震感,波及地区民房受损、道路毁坏,目前地震已致云南全省五人死亡,超过百人受伤。今日凌晨记者到达永仁县地震指挥部,据永仁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文跃介绍,该县的永定镇、莲池乡、宜就镇、维的乡、猛虎乡、永兴乡、中和镇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永定镇、维的乡及永兴乡受损极为严重。地震造成永仁至永兴等公路多处塌方,交通中断,同时,水、电、通讯经过两个小时的抢修,现已恢复正常。

  永仁县抗震指挥部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全县六所学校共七栋校舍倒塌,六十九所受损,直接经济损失四千五百一十八万元;省、县、乡、村公里坍塌二十一万三千立方米,一千零九十五公里公路受损,桥涵损坏五十四座;水利工程一千一百五十一件受损。

  记者沿路看到,云南楚雄至永仁县公路两侧多处塌方,不同大小的山石滚落于路边,而“进入永仁地震灾区,请注意山体滑坡和落石”的提示牌已立于路旁。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对抗震救灾的车辆已免收通行费,二十多辆军车通过收费站后,也向灾区方向进发。

  记者赶到永仁县城时,许多民房灯火通明。据一位便利店老板介绍,因为余震次数较多,大多民众不敢入睡。许多住楼房的居民也都搬到一楼居住。

  截止八月三十一日三时三十分,楚雄州民政局下拨的五百顶救灾帐篷及五百床棉被已分发至该县七个受灾乡镇,云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紧急调拨的一千顶帐篷也陆续到达该县。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国家、省、州地震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武警云南楚雄州支队的一百名武警官兵今晨四点到达灾区现场,现正为永仁县一中学生及县医院病人紧急搭建标准的救灾帐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