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38户企业有望首发10亿元债券

  国家部委支持我省中小企业捆绑发债

  本报讯(记者胡敏)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催生融资新模式:省中小企业局昨(30)日透露,已筛选38户企业作为“2008年四川中小企业集合债”发行企业,规模确定为10亿元,这意味着破解灾后中小企业融资难有了新的解决之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川听取工作汇报时表示,将大力支持四川中小企业捆绑发债。

  省经委一项调查显示,成都作为全省融资环境最好的地区,灾后通过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审保的企业,也仅占申请企业的8.5%,其他地方更是少之又少。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呈现两难:一方面中小企业贷款“小、急、频”,使商业银行的审查监督成本和潜在收益风险增加,降低了放贷积极性;另一方面由于证券市场中小企业板发展不充分,致使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受限。

  以“统一担保,分别负债”为特征的集合债,是将一些经营状况良好、成长能力较强的中小企业捆绑在一起,申请集合发债。分析认为,此举不仅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绕开资产规模、融资规模、信用等级等贷款硬性指标的不足,还能使中小企业从低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企业发债利率中获益,大大节约财务成本。

  《国务院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受灾机构通过债券市场募集灾后重建资金,中小企业集合债正是灾后恢复重建多元化融资重要途径之一。省中小企业局透露,目前相关发行申报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四季度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一旦获准,四川将成为中国西部首个利用此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省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