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少女自曝吸毒照 什么充斥了她的青春?

  这是一个弥漫着阴冷气息的网络空间,纯黑的色调、反白的字体、颓废的表达……它的主人却是一位刚刚满18岁的女孩,随着一步步点开空间中的内容,能感到一种透骨的彻凉,渐渐从周身涌起。吸毒、斗殴、糜烂,让人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在充斥着这个女孩的青春?(8月28日《华商报》)

  吸毒、暴力、性等等字眼,已经足够吸引人眼球,更何况这些还和一个90后女生有关。
这是一个怎样的90后女生?当许多人为“90后少女网上自曝吸毒照”而议论纷纷时,没准第二天便有消息说,这是一起炒作。拿90后来炒作的,已非个案。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炒作完80后,自然该炒作90后了。这类拙劣的炒作,最终都注定是“灰飞烟灭”。假如不是炒作,当一名90后女生堕落成了这般模样,人们的矛头便会不约而同的指向教育。她为何吸毒,又为何如此空虚无聊?这些,当然还是“受益”于我们的教育。

  曾经记得一位教育专家到某处讲座,打出的巨大横幅是“如何让你的孩子成为你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资产”。在他的眼里,孩子便是父母的一笔资产了。正如胡适先生所说,“我不是我,我是我爹的儿子”。这句话看似简单,实际上一语道破了我国传统教育症结之所在。甚至于孩子娶媳妇也不是给自己娶,而是给父母娶儿媳妇。在我国,孩子自出生后父母便将其大包大揽的“承包”下来,直至成家立业。孩子们的任务,便是按照父母的意愿或某种标准去成长。而在西方一些国家,孩子从小就懂得靠自己劳动挣钱养活自己,并在挣钱养活自己的过程中寻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和人生目标。没有生活乐趣和人生目标的人,如同一具任人摆布的木偶。许多孩子,由于过去一直在父母的“襁褓”里生活,一旦脱离了父母的视线或怀抱,问题便会接踵而来,如学会抽烟、喝酒、打架等等。

  但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怀疑90后是堕落的一代,更不能因为一两个90后便以为那是全部。以前人们认为80后是堕落的、无药可救的,如今事实证明了80后并非当初人们想象的那般糟糕。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前进,历史的车轮在向前转动,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怀疑他们,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怀疑他们的未来。90后,同样会和80后一样,必将成为我们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所面临的,恰恰不是他们的问题,而是我们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只有做好了我们自己,才能更好的让他们去迎接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夏余才)

  延伸阅读: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