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地震已造成四川会理县16人死亡190人受伤

  新华网四川凉山8月31日电(记者关桂峰、陈瑜)记者31日8时赶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从会理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31日9时30分,“8·30”地震已造成会理县16人死亡、190人受伤,其中黎溪区受灾最为严重,现已死亡15人。


  目前,灾区通讯信号时断时续,部分电力设施损毁,交通基本畅通,村级公路一定程度上受阻。其中,黎溪区的黎溪镇、河口乡、中厂乡、绿水乡、鱼鲊乡受灾最为严重,房屋损毁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地震发生后,凉山州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会理县立即启动了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州、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已经分赴灾区。全县已组织公安干警、民兵、医疗救护人员及各级政府工作人员2000余人参与救灾。目前会理县正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抢救受伤人员、紧急安置受灾群众,并努力确保通讯、电力、道路畅通。

  30日晚,会理县已向灾区下发500顶帐篷、周边各县调运700顶帐篷,近10吨食品、饮水。由于30日晚至31日凌晨,震区雨势较大,灾区群众急需帐篷和遮雨用的塑料薄膜。

  据会理县副县长黄玲介绍,因30日晚至31日凌晨,震区连续强降雨,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据初步统计,目前该县绝大多数民房已成为危房,约70%的民房损毁或垮塌。灾区目前紧缺帐篷、薄膜等救灾物资。

  截至9时30分,震区已发生176次余震,其中3级以上余震20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