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曾口吃 被称为拜-拜-拜登(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说话太多头发太少
获得提名后,拜登与家人一起登台

  说话太多头发太少

  由于曾因口吃而被称为 “拜-拜-拜登”,拜登在大学时期还特地选修了演讲课,最终矫正了这个毛病,如今的他已经具备非常出众的演讲才能,但是好口才却也为他带来了烦恼。

  吴仙标说:“拜登的演讲才能确实非常出众。他说的话人们愿意听,但是事后会抱怨他说的时间太长。其实他以前并不像现在那么话多,至少他上次选举的时候还没人以此攻击他,这个趋势是大约10年前开始的。我想,大概是因为他当时也没什么大的抱负了,又觉得自己当年选举失利是被埋没了,因此开始下意识地话多了起来。

  吴仙标曾和拜登一起用餐,结果拜登在餐桌上侃侃而谈,几乎不给别人说话的机会,让人很尴尬。拜登的家人、朋友和幕僚都跟他提出了这个问题,他自己也意识到了,因此在2008年选举中有了很大的改进。

  此外,吴仙标还透露,拜登已经有几十年的植发历史了,一共进行了十几次植发,但直到目前,拜登头顶的光景还是不容乐观。不过为了竞选时能有个好形象,他一直在尝试。

  其实早在1987年,就有记者问过拜登他否植过发,但拜登的回答是:“你猜猜,我想保留一点小秘密。”

  第一次竞选败在嘴上

  拜登在1988年首次参选总统。当时,他以出色的演说赢得了“伟大的演说家”之名。但《纽约时报》却爆料他在一次辩论中介绍自己的 “草根”家庭时,剽窃了当时英国工党领袖金诺克的原话。

  时任特拉华州副州长的吴仙标(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华人副州长)说:“其实拜登一开始说那些话的时候给了出处,但后来说的次数多了,他也就大意了。这就是大选,媒体随后对此大加攻击,最后他只好退出。 ”

  据悉,《纽约时报》的报道刊登以后,拜登还被翻出了许多旧账。一名大学教授说,拜登在大学里写的一篇论文是抄袭的。媒体还顺藤摸瓜地认定,拜登还剽窃过前总统肯尼迪和美国政治家汉弗莱的话。此外,拜登到一个小镇拉票时,有选民问他有多聪明,拜登张口就来:“我肯定比你聪明多啦,我在大学里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结果媒体查了拜登的大学成绩,全是倒数的。

  这些足以让拜登的首次竞选黯然收场,他一度觉得颜面尽失甚至羞于上街吃饭。不过,吴仙标夫妇表示,当时的拜登虽然失落,但是他并没有和他们抱怨,反而说:“我确实做错了,就该自己负责。 ”在家人的鼓励下,他很快就站了起来,继续工作。

  第二次尝试缺少“氧气”

  2008年,卷土重来再次参加总统选举的拜登并没有引起媒体和选民的关注,在第一场预选失利后就果断退选。吴仙标感叹,拜登的两次参选境遇有着鲜明的对比。

  他说:“1988年参选总统时,拜登意气风发,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可能没有达到希拉里·克林顿那么高的关注度,但至少是约翰·爱德华兹的水平。而且当年的他是民主党参选人中筹款金额最高的人之一。可是这一次出征,他是‘哀兵’,他自己也知道成功的机会并不大。他得不到媒体的注意,竞选资金短缺,所以很快就退出了。 ”

  吴仙标称,在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的众多参选人中,希拉里、奥巴马和爱德华兹都是被视为第一阶梯的,拜登沦落到了第二阶梯。根据艾奥瓦州历年选举的情况看,只要能吸收15%的选票,即使是第二阶梯的人也还有希望。因此拜登把儿子妹妹等家人都派到了各个投票站压阵。没想到最后每个人都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拜登事后说:“我没想到,希拉里和奥巴马居然把空气中的氧气都吸光了。 ”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凯蒂 | 瓦莱 | 吴仙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