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律师》讲述外国法律人眼中北京变迁

  曾为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杰罗姆·柯恩回忆说,他1979年初到北京后的几年基本都是在北京饭店度过的,当时许多西方专家、学者都住在北京饭店。那时偶尔走到另一家饭店去吃圣代冰淇淋就是晚上的大活动。

  如今,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詹姆斯·齐默尔曼说:“风靡美国的冰淇淋连锁店ColdStoneCreamery(酷圣石冰淇淋)已经在北京开了第五家分店,在这里的生活真的很好。


  近些年来,中国市场以其无可抵挡的魅力吸引着世界资本的大量涌入,随之产生的大量法律服务需求也使中国成为众多外国律师事务所激烈竞争的舞台。近日,美国最为著名、在法律界影响力最大的法律月刊———《美国律师》杂志发表文章认为,近些年来北京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不仅使其成为包括美国律师在内的外国律师们发展、开拓事业的乐土,也成了他们舒适生活的乐园。

  十年前的北京:

  一些美国律师认为是艰苦的地方

  随着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不断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外国律师事务所开始在北京设立代表机构。对于这些来自国际知名律所的律师们来说,北京不仅仅是一个他们为事业而打拼、奋斗的地方,还成为与他们每天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对于北京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这些资深法律人也是深有感触。

  《美国律师》杂志8月号刊发的这篇文章称,北京在过去十年中的惊人变化和经济增长对于那些把事业重心放在北京的外国律师们来说是大有裨益的。仅仅在十年前,北京还被一些美国律师认作是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的地方,而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

  在当时,一些对未来事业前景充满畅想的律师们来到中国,成为中国的制造商和美国的购买方之间的纽带,在工作中他们需要付出足够的耐心,需要不断适应和逐渐了解中国的法律制度。文章中说,即使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外国律师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也不一定能适应在北京的生活。例如,他们可能在北京找不到喜欢的餐馆,可能无法适应当时北京经常出现的沙尘天气……

  1979年,美国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CoudertBrothersLLP)在北京设立了常设业务机构,从而成为了第一家在北京设立常设业务机构的美国律师事务所,也成为全球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律师事务所。

  曾在1979年为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杰罗姆·柯恩说,他在北京最初的几年基本都是在北京饭店度过的,当时许多来自西方的专家学者都在北京饭店居住和工作。柯恩回忆,对于那时的他们来说,偶尔走到另一家饭店去吃圣代冰淇淋就是他们晚上的大活动,因为那是当时中国唯一能吃到巧克力圣代冰淇淋的地方。

  现在的北京: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棒

  文章认为,这些年来,北京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化面积的增加有效控制了沙尘天气,各种各样的餐厅也开始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整个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而且,这个城市正在向多元化发展,不仅有各种各样的国际美食,还开设了许多家高水平的国际学校。至于当时难得吃到的圣代冰淇淋,已在北京工作多年的美国翰宇国际律师事务所(Squire,Sanders&DempseyLLP)的合伙人詹姆斯·齐默尔曼给出了再明显不过的答案:“风靡美国的冰淇淋连锁店ColdStoneCreamery(酷圣石冰淇淋)已经在北京开了第五家分店,”齐默尔曼说,“在这里的生活真的很好。”

  文章中说,毫无疑问,不仅是生活状况,外国律师们在北京的事业发展也很顺畅。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超过11%,仅去年一年外国资本对华投资就超过了830亿美元,而且因为能够节省劳动力成本,还有源源不断的资本在进入中国市场,这就意味着法律服务需求的不断扩大。现在,《美国律师》杂志评选出的美国前200强律师事务所中,已经有超过30家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

  Fulbcenter&Jaworski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杰弗里·布朗特已经在北京工作生活了15年的时间。从他位于北京华润大厦25层的办公室向外眺望,除了能够看到北京的故宫外,视线还能越过整个城市看到北京城西边的山脉。布朗特说:“从高处能看到非常不错的风景。”

  布朗特表示,在他九十年代初期刚到北京工作时,在晚上九点钟之后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相比于那时候,现在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有了非常大的可喜变化。他表示,尽管现在在北京工作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相比于那时候来说,都是能够克服的。“如果和那些刚到北京工作两三年的人聊天,你可能会听到一大堆牢骚,但是对于像我这样已经在北京工作生活了15年的人来说,我感受到的变化是那样的巨大,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棒。”

  小资料

  《美国律师》杂志介绍

  《美国律师》杂志(TheAmericanLawyer)是美国主要法律月刊,一年发行12期,每期发行量平均为15万册。杂志主要针对一些大型的法律事务所,主要内容包涵了同业人士的成功与失败的案例、法律事务所管理趋势和成功人士的专题报导。它因其敏锐的、有见解的和对于律师与商业法律有价值的报导而在法律界享有非常高的声誉。《美国律师》杂志出版方为美国律师媒体公司(AmericanLawyerMediaInc.)。根据调查显示,《美国律师》杂志的读者中有42.2%的人在律师事务所或管理阶层工作;22.5%在会员协会工作;10.4%是法律顾问;6.5%在行政管理机构工作;6.1%是公司的CEO,CFO和副总裁等;6.1%是其他方面的法律工作人士。另外,74.6%的读者为男性;25.4%的读者为女性。(顾晗)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恩 | 杰罗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