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门马祖澎湖盼当局开放大陆游客落地签注

  新华网台北8月31日电(记者陈键兴 秦大军)“我非常希望尽快开放大陆游客落地签注,如果能这样,来澎湖观光的大陆朋友一定会大量增加。”澎湖“晶翔号”游船的老板龙哥对记者说。

  自2004年12月、2005年6月、2007年9月先后启动福建省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以来,截至去年底,“金马澎旅游”共组团2558个,达55906人次。


  记者日前前往澎湖、金门等地采访,当地许多人士在受访时都表示,目前大陆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在手续上还很繁复,办理周期较长,直接影响了大陆居民前往旅游的意愿,使得这个市场仍未能充分打开。如能开放大陆游客落地签注,将有力地促进当地观光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来自金门的民意代表陈福海日前对媒体表示,若大陆居民到金、马等地区观光采取落地签注的方式,将可吸引大量观光人潮,有助刺激当地经济发展。来自马祖的民意代表曹尔忠表示,大陆方面早已对金、马等地民众实行落地签注,台湾方面在推动港澳民众可落地签注的同时,应优先让只到金门、马祖的大陆居民办理落地签注。

  澎湖县政府日前也向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提出,开放大陆游客落地签注以及开放福建省以外地区的大陆居民通过“小三通”渠道到澎湖旅游,都是澎湖县争取已久的诉求。据悉,澎湖县政府已正式提出申请,希望当局简化大陆居民赴澎观光的繁复程序,以开拓观光客源。

  记者在金门采访时还了解到,当地相关业者除了要求尽快开放大陆游客落地签注之外,还希望从“团进团出”逐步推进到开放“个人游”。他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由旅游业衍生带动消费,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金门县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杨再平就建议,希望比照香港“个人游”做法,除了团组签注外,也开放“个人游”落地签注。他认为,这将对金门各相关行业带来更大帮助。记者在澎湖接触到的中小饭店业者和旅游业者也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能开放大陆游客来澎“个人游”。

  “你们是我的第一批大陆客人。”龙哥告诉记者,他过去没有接待过大陆游客,因为大陆团现在多是大团,团组数量有限,中小业者几乎没有机会分享到其中的商机。

  “现在大陆旅游团来澎湖一般没有安排海钓、浮潜之类的深度体验项目。其实,澎湖旅游的特色在于体验这里独特而优质的海岛风情。”他认为,如果既有“团进团出”的大团,也有“个人游”,对于大的旅游业者、饭店和小的旅游业者、民宿(家庭旅馆),对于有不同旅游需求的大陆游客,将是多赢的。

  这位皮肤黝黑、乐观质朴的中年汉子,见证了澎湖以渔业为主到全力提振观光的产业调整与发展的过程,去年购置了全新的游船开始经营海上观光事业,项目包括海上夜钓、列岛巡航、捕蟹、赶海、浮潜等。

  “我总共投入了四五百万元新台币,现在生意还可以,不过要收回成本估计还得用几年的时间。如果大陆游客可以更便利地到澎湖旅游,我想我可以更快地收回成本。”龙哥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