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远“釜山号”事件一中国籍船员获准返国探亲

  美国当地时间十二月二十一日,圣诞节和新年节日临近,作为证人留在旧金山配合法庭调查的中远釜山号六名中国船员,心里最想的就是回家。中新社发陈钢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美方禁止离美的中远釜山号货轮六名中国籍船员,其中一人8月29日获得法官同意基于家人健康理由,返回中国三周,但三周后必须再回到旧金山,为货轮泄油刑事案提供证供及在审讯上作证。

  获准返回中国三周的中国籍船员为李宗宾(音译),在译员的协助下,29日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向法官史柏罗亲述他需要紧急申请回中国的原因。


  中远釜山号货轮泄油事件发生于去年11月7日清晨,货轮在浓雾下越过海湾大桥时,撞上大桥的桥墩,导致货轮漏出超过五万加仑燃油,使旧金山海湾受到严重污染。

  货轮上共有二十多名船员,全部来自中国,其中六名船员被美方列为“重要证人”(materialwitness),限制他们离境,至今已接近一年。

  由六名船员所属船公司聘用的律师,一直协助六名船员争取及早回中国,但至今仍未成功。

  李宗宾是以88岁的祖母患病为理由,向法官申请返回中国三周。法官史柏罗29日同意李宗宾的离境申请,但订下多项规定,李宗宾必须遵守。

  这些规定包括:李宗宾目前获雇主船公司发出的两个月工资,将被扣押,作为他申请回中国的保证金;如果弃保潜逃,将被没收十万元保释金;必须购买双程机票;每天利用电邮的方式向他的律师报到;必须提交他在中国的住址及联络方式;必须于9月23日或以前返回旧金山,于10月初为案件提供证词及于11月中旬为货轮泄油刑事案审讯作证。

  李宗宾在法庭上向法官史柏罗解释他申请离美的原因时说,他因货轮泄油事件滞留在美已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他与他的父母联系时,获悉原来患心脏病的祖母,近期健康情况欠佳,希望他回中国探望年老的祖母。

  李宗宾获得法官史柏罗的同意后,于庭外接受访问时说,法官同意他的申请,他当然非常高兴,如果法官不同意,他将继续努力。

  李宗宾又说,他离开家已有一段很长的时间,很想念家人,且有家人身体不好,更想回中国。

  代表李宗宾的律师荷顿(JonathanHowden)表示,现在李宗宾获准回中国,只是暂时性,他代表船员争取离美回家的目标尚未达到,他将于稍后向法庭提交新文件,继续要求法院让各中国籍船员返回中国。(李秀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宾 | 史柏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