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震区民众用坚强脊梁勇敢面对灾难(组图)

  8月30日下午16点30分,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交界处发生了6.1级地震,给仁和区美丽富饶盛产石榴的大田镇带来了较为严重的损毁。图为8月31日,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民众正运送水果积极开展自救。中新社发张丹 刘子东 摄
  8月30日下午16时30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拉鮓村是此次地震震中。图为8月31日早上,仁和区平地镇一居民在临时搭建的防震棚前生火做饭。中新社发石雨 摄

  中新社攀枝花八月三十一日电 题:攀枝花地震灾区民众:用坚强的脊梁勇敢面对灾难

  作者 张丹 刘子东

  八月三十日下午十六点三十分,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交界处发生了六点一级地震。
这场地震给仁和区美丽富饶,盛产石榴的大田镇带来了较为严重的损毁,政府、学校、农舍房屋都不同程度的垮塌,开裂。

  据四川仁和地震最新的受灾情况统计显示,仁和区受伤四十三人,已临时安置人员一万九千零四十一人,受损房屋二万零七百六十三人。

  灾情发生后,当地群众不等不靠,自发在第一时间开展自救。

  今日,记者在赶赴大田镇时看到,这里的生活生产环境依然井然有序。在攀枝花创立的第一所中学——大田中学里,救灾帐篷已经搭建好。地震发生后,老师十分镇定,有序地组织将学生转移到安全空旷的操场,晚上十二点,学校老师积极筹备物资在农贸市场搭建的临时安置点,将一百七十多名没有被家长带走的学生安置在此。据了解,截至今天,全校一千二百名学生没有一例人员伤亡。

  大田镇盛产青皮软籽石榴,年产三百万公斤,是川内有名的石榴之乡。近期正是石榴丰收采摘的关键时期,地震发生后,这里的石榴种植户并没有因为灾害影响而停止石榴的采摘和出售。

  仁和区大田镇班庄村团结社的杨美莲家房屋因受地震影响,已经不能居住,她和家人在自家的石榴地里搭建了临时帐篷,解决居住问题。今天一大早,这位朴实的农家妇女又背了两百多斤石榴到集市上出售,杨美莲微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地震让我害怕,但在我们没有太大损失,又没有受伤的时候,我们自己还是应该搞好生产生活,这样才能降低我们的受灾损失。”

  记者走在大田镇的村道上,几乎没有察觉出这里村民的恐慌情绪,他们正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坚强的脊梁勇敢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东 | 杨美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