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一辆空载大客车与公交相撞致40人受伤

  亚心网iyaxin.com讯 (本网记者 胡大敏 实习生 张玮 )8月30日10时许,在乌市阿勒泰路木材厂附近,一辆空载大客车和一辆51路公交车相撞,造成公交车上40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 一人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后,乌市交通局及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伤者。目前,多数伤者已离开医院。乌市公安局新市区交警大队正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51路公交车头部顶在外环路立交桥上,桥身被撞处出现凹陷, 水泥墙皮掉落。一辆黄海客车顶在公交车后门处,公交车和客车头部已严重变形。

  目击者祝军说,当时51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客车则从旁边一条巷道里出来,车速很快,直接朝51路公交车撞去。51路公交车被挤上外环桥,头部顶在桥身上。一名穿白色裤子的中年女子从车前挡风玻璃处飞出,躺在地上,头部鲜血直流。

  事发时,公交车上有五六十名乘客。乘客塔依尔站在车的中部,穿白色裤子的女子站在车前引擎盖旁。“两车相撞后,我和旁边的人全都倒在了车内的地板上,后面的人压在前面的人身上,我也被压在了下面。”塔依尔说,等他爬起来时,站在引擎盖旁的那名女子已不见了踪影。

  车内一片混乱,尖叫声、哭喊声不断。“这时,我听到车上天然气泄漏出来的声音,就急忙从车窗跳了出来。”塔依尔说,当看到一些乘客被困在车里,他又从前门上车,将几个伤势较重的人扶下车。经过大家相互帮助,在急救车赶到前,所有乘客都已安全下车。

  51路公交车司机阿不都瓦力·托呼提说:“当时那辆大客车直冲过来,但因为距离太近,加之旁边是外环桥,我根本就来不及躲。”

  客车司机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准备拐弯,不知怎么就和公交车撞上了。”

  据了解,车祸发生后,乌市120急救中心出动4辆急救车。25名受伤乘客被送到乌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包括公交车司机在内的15名乘客则被送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院。车祸造成40人受伤,其中6人头部、胸部伤势严重。被甩出窗外的女子叫喻小琴,38岁。乌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喻小琴被送来时头部严重创伤,生命垂危。

  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院急诊科主任张大伟说,15名伤员中,4人因肺挫伤、脑外伤及受惊吓引起的高血压等情况较重,其余伤员多为腿部及身体等多处擦伤、软组织伤及撞击伤等。

  昨日,记者从两家医院了解到,多数乘客因伤势不重,当天做简单处理后便离开医院,目前还有近10名乘客住院接受治疗。

  而喻小琴经过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正在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接受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旁是外环路桥身,路面为一条单行道,单行道与巷道呈90度,巷道是一个斜坡。巷道和单行道交会处南面10米处,是一个公交车站。因单行道和巷道较窄,加之巷道进出车辆较多,在单行道和巷道交会处,不时会发生堵塞。

  住在附近的老丁说:“当天车祸的发生具有必然性。”老丁说,车祸发生的西侧地域是蜘蛛山,山上住着世纪花苑、金桥小区、木材厂家属院等数千户居民,小区附近还有一些瓷砖店铺和货场,每天有四五百辆小车和货车进出巷道。

  老丁说,五六年前,小区车辆选择从巷道北侧100米处的信中装饰建材市场进出。但现在,市场对进入车辆进行收费。小区居民车辆就都改从巷道进出。“每天进出巷道的车辆太多,经常堵车,不时会发生两车刮擦事故。”

  记者随后来到信中装饰建材市场看到,进出的车辆多为到市场内拉货的卡车。对于收费问题,该市场一名工作人员说,收费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如果不限制车辆出入,将会影响市场正常秩序。”

  亚心网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喻小琴 | 乌市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