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足协选帅思路方向难定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随着奥运会的结束,中国男女足的选帅工作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内选帅工作将不会启动,具体的选帅方向和思路都还没有确定。

  在南非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比赛中,中国队失利无缘10强赛,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完成使命离任。
奥运会比赛,先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后被削权改任球队顾问的杜伊,也于上周结束了与中国足协的工作合同,带着遗憾和不满回国。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今年3月份上任后,中国女足面貌大改观,在奥运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然而在奥运女足半决赛中输给日本队,没有完成前四名的任务,老帅商瑞华也在赛后履行承诺回杭州继续执教浙江女足。

  谁将成为未来这三支球队的主帅,是聘请外籍教练,还是由国产教练来担当。据了解,奥运会结束后,确有一些中介和经纪人开始行动,询问选帅的要求和条件,准备推荐人选。

  不过,目前足协还无法顾及国足等球队的选帅工作,国奥和女足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以及国足在20强赛的失利,都引起社会舆论的极大不满,足协领导班子将肯定要进行调整,而新任领导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还不得而知,坚守岗位的现任领导当务之急是奥运总结,自然不会马上启动选帅工作。

  更重要的是,中国队无缘世界杯外围赛10强赛后,除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小组预赛外,明年和后年都基本没有什么重要的赛事任务,提前启动选帅工作,主帅上任后将面临无所事事的尴尬局面,只能四处找对手打热身赛。

  国奥队也同样,英国伦敦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计划要到2010年才开始进行小组赛,而且亚足联有可能对赛制做重大改革,由目前的主客场赛制,改为赛会制,这样一来,比赛的周期将会很短。即使提前启动奥运会备战计划,由刘春明执教的国青队这批适龄球员也要打完亚青赛和世青赛后,才可组建未来的国奥队。

  女足相比较要好些,德国女足世界杯将在2011年进行,但每年一届有小女足世界杯之称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每届都要参加,而且与世界强队交流的比赛也比较多,提早选帅有利球队的建设和水平提高。

  在与足协官员的交流中,虽然很多人表示,选帅工作不会马上进行,也没有必要如此着急,但他们对未来的人选倾向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国家队和国奥队最好仍选外籍教练来执教,而且一定要选水平高,具有相当名气的,不应再贪图便宜和对中国足球没有多少帮助的教练。至于女足,从商瑞华担任女足教练的经验看,选国产教练目前可能对中国女足的发展将更有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