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斯塔夫”升级本周登陆美国 国际油价或狂飙

  “古斯塔夫”本周登陆美国

  飓风两级跳 油价或狂飙

  加勒比海热带气旋“古斯塔夫”8月30日连跳两级,升为4级飓风,还可能向5级飓风发展。飓风预计当地时间31日进入墨西哥湾,本周登陆美国。

3年前遭“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的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8月30日开始提前疏散居民。

  聚焦飓风

  “古斯塔夫”升级

  本周登陆美国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古斯塔夫”8月30日逼近古巴时升级为3级飓风,数小时后即加强为4级飓风。目前,“古斯塔夫”已席卷古巴西部海岸地区,而且势头越来越强,可谓“世纪风暴”。

  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古斯塔夫”十分危险。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预报说,它的风力正迅速加强,可能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升级为5级飓风。预计离开古巴后,飓风会转头向北侵袭墨西哥湾,本周登陆美国。

  私家车排队加油

  提款机都被取空

  在美国,由于气象学家预计“古斯塔夫”可能于9月2日前从佛罗里达至路易斯安那沿海的任意地点登陆,这些州均已严阵以待。其中,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8月30日即开始有序疏散居民。

  在新奥尔良市“联合乘客终点站”停车场内,等车撤离的居民队伍越来越长。许多人带着孩子、拖着行李箱。

  更多迹象表明,尚未从上次飓风创伤中彻底恢复的新奥尔良市居民眼下纷纷准备或已经撤离:出城主要道路55号州际公路车流量猛增;满载衣物的私家车在市区附近加油站排队加油;自动提款机现金被取空;便利店瓶装水销量激增。

  白宫发言人施坦策尔8月30日说,布什总统已向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州长和联邦政府官员了解情况,确保华盛顿能“全力支持”。

  飓风影响美国政经

  油价面临突涨

  负责监管美国近海开采活动的矿物管理局介绍说,截至8月30日中午,墨西哥湾地区超过四分之三的石油生产以及接近40%的天然气生产已经被迫停止。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说,受来袭飓风影响,公司正按计划从20个开采平台撤离1300多名工人。此外,英国石油公司也计划于当天撤离在这一地区工作的所有工人。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占美国国内相应能源产量的25%和15%。

  美联社援引市场分析人士的话说,持续几天出现供应阻断,可能致使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出现突然上涨。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负责开采业务的副总裁认为,能源供应中断时间将取决于“古斯塔夫”的行进线路以及时间。如果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设备没有遭到飓风破坏,那么供应将在飓风过后得到迅速恢复。

  旅游业心情复杂

  由于正值旅游旺季,飓风途经之处,墨西哥湾沿海酒店业显然将遭受重创,但途经线路周边地区的酒店业可能因为准备重建和救援的人员入住而迎来经营旺季。张代蕾 徐超

  链接

  “卡特里娜”阴影3年不散

  “卡特里娜”2005年8月29日袭击路易斯安那州,造成1800多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自然灾害之一。因事后应急措施迟缓、应对不力,造成数万灾民被困新奥尔良,美国联邦政府一直饱受国内外舆论指责。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