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消费税新政今起实施 进口大排量车仍会涨价

  据新华社报道 从今天起,汽车消费税新政策将正式实施。

  根据新政策,9月1日起,排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 (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

与此同时,排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税率则由3%下调至1%。

  对此,专家指出,在该政策正式实施前夕,车市已经出现了豪华车价提前暴涨,消费者“突击”购车,车商囤车“惜售”现象。

  在豪华车价提前暴涨方面,奔驰、宝马等一些广受国内消费者追捧的豪华品牌,涨幅比较明显。“现在杭州、上海、深圳这些地方的豪华车,简直每天都在涨,一天一个价,还供不应求。”某豪华汽车品牌代理商告诉记者。

  在消费者方面,由于担心消费税政策执行后车价继续上扬,不少消费者纷纷提前买车。上海和凌雷克萨斯行政主管陈乐薇表示,消费税调整消息出来后,公司销量和客户询问量成倍增长,不少消费者选择了提前购车。

  此外,车市还出现了有车不卖等涨价的现象。其中宝马6系、7系,奥迪A8、Q7等热门豪华车型,被告知“无现车,买车等到9月后”的情况屡见不鲜。

  与大排量车市风生水起相反,意在“扬小抑大”的汽车消费税新政实施前,小排量汽车并没有出现高歌猛进的现象。

  上海翔通汽车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盛说:“调查表明,中国购车者以开大排量车为有面子,对车辆排量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安全性。这种观念不变,很难通过简单调税而抑制其需求。”

  业内普遍认为,由于大排量车的消费热潮提前释放,9月开始,国内豪华车销售“可能会进入两个月左右的观望期,然后逐渐趋于平稳”。

  不过,专家认为,新消费税正式执行以后,进口大排量车“还是会出现不同程度涨价”。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