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1400只猫被贩广州 护猫人与猫贩对峙(组图)

小猫从笼子里探出头呼吸。《青年时报》供图
小猫从笼子里探出头呼吸。《青年时报》供图

被关起来准备运走的小猫。《青年时报》供图
被关起来准备运走的小猫。《青年时报》供图

爱猫人士抱着小猫心痛得哭了。《青年时报》供图
爱猫人士抱着小猫心痛得哭了。《青年时报》供图

  浙江1400只猫被贩广州

  运到将被活吃 爱猫人士拦截解救

  一辆广东牌照的集装箱车车顶上,摞了三层木笼,木笼里不断传出一声声猫的悲鸣,在夜深人静时,显得无比凄厉。集装箱车边上,停着一辆上海牌照的小轿车,车上的人下来围住集装箱车,他们是特地从上海驱车到嘉兴试图解救这些猫的。不远处,停着嘉兴城南派出所的警车,密切注视着双方。这是8月29日晚11点发生在嘉兴物流园区的一个场景,护猫人士为救猫与猫贩“对峙”。

  73笼猫被拦在嘉兴

  这些木笼都被绑在集装箱车车顶,一共有73只。老远就能闻到猫身上散发出来的异味。

  “一只笼子大约装了20只,一共约有1400只猫。”郑女士说自己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的,这些猫是要运到广东杀了给人吃的,他们接到消息后马上驱车从上海赶来嘉兴拦截。“我们赶到时,他们正在装车,为了不让猫贩子四散逃跑,我们等他们装得差不多时报了警,警方就到了现场。”

  集装箱车司机说,他的目的地是广州,猫是顺便搭载的。现场还有另一辆江苏牌照货车的两名押运员,他们自称按照老板指示运了41只木笼的猫过来,交由这辆集装箱车转运到广州,“我们老板是在江苏省如皋市下原镇蔡荡村猫狗市场做生意的,每两三天就要发一车猫。”

  其中一名湖北籍押运员说,如皋市场上,每天有上万只猫在交易,收购价是每公斤4元到5元。不过他不承认猫贩运到广东是被杀了吃的。

  护猫人士坚决要求放猫

  对押运员的说法,护猫人士不信。6名护猫人士认定,这么多猫中有许多是猫贩偷捕来的,不少猫脖子上还拴着项圈,证明这部分猫是家养的。他们坚决要求将这些猫放生。

  据护猫人士介绍,在江苏牌照货车上确实有可疑的网箱,这是猫贩用来抓捕麻雀的网箱,而麻雀是猫贩偷捕猫时用来做诱饵的,“他们很残忍,把麻雀用绳子系在一只箱子里,猫见了就进到箱子里,箱子有机关,猫一进去就会触动机关,一道闸门‘哐啷’落下。”郑女士说,猫被运到广东后,都是被活吃的,非常悲惨。

  已有部分小猫被闷死

  8月31日凌晨2点,“对峙”了很长时间后,护猫人士做出让步,刘女士向押运猫的押运员提出,只要他们肯把猫放生,她愿意出钱补偿他们,但是遭到押运员拒绝。

  早晨6点左右,73只装猫的木笼在热心人士帮助下,分散摆放在空地上,但遗憾的是,有一些猫已被闷死。10点左右,嘉兴的护猫人士得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同时还拿来猫粮和水壶。

  随着气温升高,8月31日下午1点,当货主和司机在和护猫人士争论时,另一帮护猫人士动手将猫笼抬上绿化带,给猫降温,不少猫则趁势钻出破洞“越狱”。

  护猫人士和现场市民见状就开始撬木条,把猫笼打开一个口子,困在笼内多时的猫转眼四处逃窜。当货主发现时已有近百只猫成功逃生,急得货主大喊要赔损失。到下午3点,现场对峙依然激烈。

  (张超柱 赵颖硕)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