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全省灾区约340万名学生100%复学复课

  早报讯 (记者 吴楚瞳)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抗震救灾百日攻坚”第九次系列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表示,9月1日,全省灾区339.99万名学生(包括计划招收新生64.68万人),可以100%实现复学复课。

  2万异地复课学生最早明年回家

  我省51个重灾县中,共有近2万名中小学生在异地复课。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透露,学校重建时,将优先考虑异地复课学生校园重建问题。按照规划,我省校园恢复重建到2010年秋季开学前,将全面完成,所有学生将回到牢固安全的学校学习、生活。按照优先建设原则,异地复课的孩子们,最早可于明年回到家乡上课。

  专设心理课定期举行防灾演练

  今年秋季开学后,对灾后中小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心理教育工作将得以加强,学校会专门开设心理课。涂文涛表示,各校还将定期举行防止地震及次生地质灾害的演练。

  开展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小学以游戏和活动为主,每学期至少上9节心理课,初中以活动和体验为主,高中以体验和调适为主,每学期不少于10课时。

  引导资金防止修出豪华学校

  地震发生后,许多爱心资金进入四川,帮助各校恢复重建。涂文涛表示,我省将对社会资金进行引导,防止修出豪华学校。我省恢复重建的所有学校,将被建设成为最牢固、安全的公共服务设施,成为社会应急避难场所。

  同步播报

  灾后重建 成都两年将建558所学校

  早报讯(记者 侯林利)成都市中小学灾后重建,将在今后两年时间内建成558所学校。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由于“5·12”汶川特大地震,成都许多学校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毁坏,在今后两年时间内,成都市计划完成558所学校、55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宏大工程。“预计今年11月,首批成都市建设的灾后重建学校可正式破土动工。”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