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新人举行“环保婚礼” 家有宝马仍骑车娶妻

一对幸福的新人骑着车在街头成为一道风景。
一对幸福的新人骑着车在街头成为一道风景。

  昨天,南京阿波罗演艺广场老总为自己举办了一场环保婚礼。这位年轻企业家虽家有宝马等名车,但却骑着“自行车”,和与他一样热爱自行车运动的好友,穿着有环保宣传标志的文化衫,一边接亲一边宣传环保。

  新郎刘凯和爱妻祝静,是南京一自行车俱乐部的会员。他们虽有自己的汽车,但平日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就骑车上班。昨天早晨8:30,记者赶到位于南京汉中门的新郎家,只见楼下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排自行车。不过这些自行车与我们平时骑的自行车有些不同,车手是卧式骑。

  负责接亲安排的丁先生人称“侠客丁”,是自行车旅行论坛网的版主,今年为宣传奥运,曾从南京骑车到了国外。“侠客丁”告诉记者,“卧式自行车”是自行车的一个大类,“卧式”一词是指斜坐、后依着的骑行姿势,这种车子通常有两个车轮,但也有的车型有三个或四个车轮,是依靠双脚踩动踏板来提供动力,还有一些是脚踏手摇混合驱动。他称,新郎是一个铁杆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今年5月,新郎就和他们一起骑车到黄山去参加户外运动,也就在那刻萌生了骑自行车娶爱妻的念头。在一侧的新郎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将这种想法告诉家人时,大家还是有一定的争议的。父母认为结婚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本来家中就有宝马车,却骑自行车结婚,亲朋好友也不一定能接受,这个时候,新娘做起大家的工作,称北京奥运到了,现在讲绿色奥运,就是每个人要有环保意识。他们举办个环保婚礼,也是有一定纪念意义的。就这样,热爱户外运动的新娘终于说服了家人,还劝说新郎的父亲也加入了自行车俱乐部。

  接亲的队伍准备出发了,总指挥“侠客丁”宣布了接亲要求:大家统一穿上环保婚礼的文化衫,车上插上宣传环保的小旗。同时提醒大家,每人都要做文明的南京人,无特殊情况不允许上快车道,更不允许闯红灯;在慢车道上绝不能影响市民正常行路。接亲的队伍出发了,记者注意到,新郎和大家穿着环保婚礼文化衫,胸前是一个大“心”,“心”内是一辆卧式自行车,“心”周围是南京市花梅花。背后是“绿色健康新生活”的字样。新郎一边骑车一边告诉记者,这些图标是新娘设计的,妻子希望他们的婚礼不要给城市带来更多的危害,新郎还称,如果这些好友接亲用汽车,至少有30辆,汽车要用汽油,加上尾气排放,占用停车位等,浪费就大了。

  队伍赶到南湖新娘的家,“撞”开新娘家的门, 举行过一系列传统接亲仪式后,新娘的妈妈竟让大家赶紧走。原来新娘的妈妈发现卧式自行车难以挡住雨水,户外不时飘起的小雨让她担心女儿漂亮的婚纱、精心装扮的头饰等被雨淋了。其实对这些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细雨更是让他们激动,他们就是来寻找这种都市中雾蒙蒙的感觉。不过,出于对长辈的尊重,新人还是带上雨具以防暴雨袭来。于是新人跨上一辆价值3000多元的红色卧式双人自行车,紧随其后的是一辆贴着双喜、造价6万元的自行车,车上悬挂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高级音响里不住为新人放着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我和你》。再其后,就是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骑行车队。

  接亲车队在慢车道上行驶,新人进入家门,入了婚房,随后要骑车赶往夫子庙,宴请亲朋好友。新郎称,他们当日的宴请,也注重绿色和环保,譬如就餐选择户外,不要空调,将绿色、自然融合在一起,体现天人合一的生活追求。记者注意到,每当新人和自行车手到了红绿灯口等车,总有市民拿出手机拍摄下他们幸福的场面,一对新人也很配合地轻轻一吻。那一刻,也许他们比坐在名车里的新人更幸福,因为他们的婚礼,没有给大自然带来更多的“负担”。 本报记者 吴 俊 文/摄

  同题报道:郑州新人步行结婚 婚宴上不请司仪自己主持(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