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称佩林能改变旧政治 佩林称赞希拉里(图)

  麦凯恩(右)29日在俄亥俄州代顿市竞选集会上介绍他的竞选伙伴萨拉·佩林(左)。新华社/路透

  美国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约翰·麦凯恩29日推出竞选搭档:44岁的阿拉斯加女州长萨拉·佩林。首次亮相,佩林尽现平实、坚韧气质。她避免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却赞扬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媒体29日报道,麦凯恩与佩林相识6个月,就搭档事宜的交流仅限几天前一次电话交谈。麦凯恩选择搭档的过程严格保密,期望出奇制胜。


  “双喜”日推出佩林

  在俄亥俄州代顿市一座大型露天体育场,麦凯恩29日向数万名支持者介绍佩林。麦凯恩将这名阿拉斯加首名女州长描述为坚定的改革者,“能助我改变旧政治,让一切重新焕发活力”。

  “她是我最需要、也是国家最需要的人。”一脸笑容的麦凯恩说。

  当天是麦凯恩72岁生日,也是佩林结婚22周年纪念日。“双喜”日让现场充满喜庆和温情。台下,佩林与丈夫和孩子一起,静待自己亮相时刻。

  麦凯恩这一选择出乎多数人意料。对阿拉斯加州以外的美国选民来说,“佩林”是个陌生的名字。

  被选中感到“意外”

  接下来,佩林登台亮相。她穿一身深色套裙,微笑着向欢呼的支持者挥手致意。对于麦凯恩选择自己,佩林说感到“意外”。

  佩林28日连夜秘密飞抵代顿。她的一些助手直到她在电视上亮相才意识到,女“老板”即将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演讲台上,佩林沉着、内敛,毫无做作之举,与希拉里的煽情对照鲜明。

  奥巴马的搭档约瑟夫·拜登首次亮相,就猛烈“炮轰”麦凯恩。佩林选择避谈奥巴马,也没有过度赞美麦凯恩。佩林说:“只有一名候选人真心为美国而战,他就是麦凯恩。”

  她接着介绍丈夫、女儿和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演讲称赞希拉里

  在演讲中,佩林承诺改变现状,革除“旧有政策”弊端。她讲述自己出身工薪阶层,了解普通公民需要,因此有动力实施改革。

  佩林简略提及美国面临的国际难题,如伊拉克问题、伊朗核计划、格鲁吉亚局势等,谈论选民关心的油价、征税等。

  她说,自己追随美国第一位女副总统候选人杰拉尔丁·费拉罗的脚步,参与选举。费拉罗是1984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沃尔特·蒙代尔组成竞选搭档,但她在当年选举中败北。

  佩林转而赞扬希拉里预选中表现抢眼,获得大约1800万选票。希拉里经过长时间拉锯战,最终败给奥巴马。

  “但美国妇女还没有失败,我们可以打碎"玻璃天花板",改变这一切。”佩林说。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