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一重:2008在路上(图)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以下简称一重)是我国最大的以生产轧钢、冶金、锻压、电站、石化等重型设备为主体的大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循着一重2008年走过的足迹,我们看到,走在世界最大铸锻件基地路上的一重正闪闪发光。

  3月13日,一重与韩国浦项制铁签署了5.5m轧机制造出口项目合同。这是中国迄今出口的世界最大轧机,也是中国首次向世界一流钢铁企业提供关键生产设备。

  4月14日,一重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台、世界最大、最先进的1.5万吨自由锻造水压机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标志着中国已具备自主生产高端大型铸锻机械的能力,同时揭开了中国一重创新重大装备打造世界一流铸锻钢生产基地的序幕。


  6月30日,上半年一重实现商品产值53.8亿元,超过全国机械装备行业34%的平均增速。市场订货接近百亿元,比历史最高的上年同期增长40%。

  7月10日,一重已投资23亿元着手建设世界一流的铸锻件生产基地,预计到2010年,中国一重将年产锻铸钢件6万吨至7万吨,其生产能力等级将会达到“7654”的世界一流制造目标,即:一次性提供钢水700吨、最大钢锭600吨、最大铸件500吨、最大锻件400吨,使核心铸锻造技术20年不落后,吨位等级产量达到世界第一,从根本上解决我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对大型铸锻件的需要。

  8月1日一重在京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订了4台百万千瓦级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及9台蒸发器锻件的供货协议,这4台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将分别用于中核集团方家山核电项目和福清核电项目。此次签约是我国核电装备自主化历程中又一重要标志,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提供全套百万千瓦级核电锻件的实力。(刘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