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法治江苏建设高层论坛举行 张苏军强调立足科学发展和“五五”普法开展法治城市创建

  本报讯 记者蒋德丁国锋8月30日,由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江苏省委政法委联合主办,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法治江苏建设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是“五五”普法规划确定的一项基本工作,是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市、县(区)域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促进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苏军说,大中城市是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中心区,影响大、辐射广,在发展中处于关键地位,法治城市创建活动对促进大中城市规范有序运行,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都起到重要作用。江苏省委自2004年7月颁布实施《法治江苏建设纲要》以来,通过开展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制定了“法治GDP”的创建考评标准,并在全国率先评选出了一批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在区域法治建设的理论探索、体制创新和工作举措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张苏军强调,公民的法律意识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法治水平的重要标准,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是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要按照“五五”普法规划的总体目标,以提升公民意识为目标,加强重点对象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积极创新普法教育形式,丰富普法载体,增强普法效果。要整合社会资源,充分运用现代大众传媒,拓展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引导社会各界尤其是法学界积极投身法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治实践,以创新理念推动法治建设的深入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在开幕式上表示,深化法治江苏建设,是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建设更加美好“新江苏”的必然需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苏省委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各方利益、完善长效机制、深化理论研究,着力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民生法律保障以及法治城市建设等项工作,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教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分别作了《坚持依法执政,推动科学发展》、《实践科学发展与坚持依法行政》、《挑战与回应: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的时代思考》的专题演讲,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南京市、南通市、苏州市、海安县等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中央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黄安生以及江苏省级机关各部门领导、各市县政法委、依法治理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江苏省副省长李小敏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