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人裸体浴惹恼波兰人 赤身裸体是罪过(图)

位于德国柏林的一个裸体阳光浴草坪。

  中新网9月1日电 德国波兰边境开放后,德国人的裸体浴即所谓的“天体文化”让波兰人很不习惯,在社会上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德国波罗的海阿尔贝克海滨浴场的“天体文化”已有50年的历史。该浴场位于德波边界,本来有一面密集的栅栏挡住波兰人的视线。但几个月前申根区域扩大之后,栅栏被拆除,德国这一边的裸体游客成为波兰公众的聚焦点。据德国之声1日报道,今年暑期,很多居住在两国边界地区的波兰人散步到阿尔贝克,对看到的一切感到震惊。


  德国“天体文化”游客对波兰人的反应有的感到好笑,有的略显厌烦。一位德国“天体客”说:“我们本来就是光着身子到这个世界上来的。这不是很正常吗?他们受的是另外一种教育,所以他们感到不可思议。过去他们是从栅栏缝儿里往这边看,现在浴场就在他们眼皮底下,他们得慢慢习惯。总有一天波兰人也会享受裸体日光浴的。”

  而面对赤身裸体的德国人,波兰人则感到义愤填膺。因为在波兰,裸浴是违法的,而在天主教会看来是个罪过。一位波兰路人说:“我在沙滩上散步,突然看到一个男人。我先是想,他穿了一条肉色的泳裤,但再仔细一看,他什么都没穿。我觉得这样很不美观。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

  报道说,一些波兰政治家也感到困惑。有人甚至建议斯维纳明德市同德方交涉,禁止在这一段沙滩上裸浴。不过该市市长茨姆基维茨从一开始就保持了冷静的头脑:“我不会采取任何步骤。因为德国的阿尔贝克浴场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不想看裸浴的可以不去嘛。”

  德波边境的裸体浴场很快成为夏季波兰的头号话题。不过在起初的群情激愤之后,气氛慢慢发生了变化。仔细调查一下,一位德国游客的预言早已成为现实。赫伯特-特里布斯在沙滩浴场开了一家快餐店:“是的,从今年5月以来,波兰人也到这边来,因为在他们那里是禁止裸浴的。”

  在波兰的斯维纳明德市,特别是年轻人渐渐喜欢上“天体文化”。市长茨姆基维茨认为,德国邻居的浴场正好填补了一项空白:“我们决定在本市的宣传手册中详细介绍阿尔贝克浴场。德国方面已经表示同意。我想,这会吸引很多游客,因为波兰还没有这样的浴场。为什么波兰年轻人要飞到西班牙的马略卡岛去裸浴呢?他们完全可以到我们这里来嘛。”

  浴场经理迪特玛-古彻说:“首先在浴场区立一块德语和波兰语的欢迎招牌。这样波兰游客就不会误入裸浴区。而享受天体文化的游客们也知道,他们不能一丝不挂地越过边界。因为在波兰裸浴还是被禁止的。”

  报道说,最迟在下个度假旺季,阿尔贝克的裸体浴场就会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贝克 | 基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