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副手牌失效 奥巴马支持率飙升(图)

  8月29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右)在竞选集会上介绍他的竞选伙伴、44岁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莎拉·佩林(左)。麦凯恩当天向支持者正式宣布佩林为他的副手人选。佩林在2006年击败民主党对手,成为阿拉斯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和最年轻的州长。新华社/路透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28日结束后,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民调节节升高。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立即于8月29日宣布副手人选,企图抵消民主党大会圆满结束的效应。

不过8月3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麦凯恩的副手牌失效。奥巴马继续领先麦凯恩八个百分点。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的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民意支持度为百分之四十九,麦凯恩为百分之四十一,与当地时间8月29日完全一样,显示麦凯恩挑选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女士为副手,并未为麦凯恩带来立即效果。

  盖洛普分析指出,共和党即将从1日起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四天。麦凯恩期待也能跟奥巴马一样,享受“大会行情”。能否如愿,下周即可揭晓。

  这项民调是于8月27日至29日,在全美国成功访问2709位登记选民而成,抽样误差正负二个百分点。

  财神?瘟神?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夫妇作为媒体眼中的特殊宾客出席。定于9月1日开幕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将作为媒体眼中另一类特殊宾客出席。

  克林顿夫妇之所以特殊,源于希拉里在民主党总统预选阶段与现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之间的残酷竞争;布什之所以特殊,源于他虽为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的盟友,但低迷的人气可能给竞选带来负面效果。

  美联社说,不管对于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布什此次出席大会均意味着机遇与挑战。

  根据计划,布什将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当晚发表演讲,向共和党支持者以及潜在选民讲述麦凯恩应该成为他继任者的理由。

  虽是在大会首日出席,但布什的露面时间被安排到了接近民众就寝的晚22时40分。

  或拉低麦凯恩支持率

  布什被安排在大会首日出场,同时保持短暂出镜时间,对共和党来说不无道理。

  美联社说,布什和麦凯恩两人长期以来是政治盟友,身为总统的他出席可能提升麦凯恩在共和党支持者中的人气。另外,被视为“筹款机器”的布什曾多次为后者筹款,在财政方面给予后者巨大帮助。

  根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统计,截至7月初,布什今年以来已参加31场筹款活动,为共和党内竞选公职的候选人和各级委员会筹款将近7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任期将满的布什支持率持续低迷,如果长时间与麦凯恩出现在同一舞台,可能拉低对方支持率。 (综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洛普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