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攀枝花地震 > 攀枝花地震消息

攀枝花学校受损严重开学推迟 安置点需帐篷(图)

  四川新闻网攀枝花8月31日电 (记者唐万贵)8月31日中午13时许,刚参加完攀枝花仁和区--凉山州会理县地震首场新闻发布会后,四川新闻网记者立即驱车赶往本次地震震中拉鲊村采访。

  学校受损严重 开学推迟

道路被震垮

民房被震垮

  汽车穿过市区,二十分钟后,记者来到了设在广电大楼的仁和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总协调的仁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蒲宏告诉记者,截至今日13时,仁和区受灾人口达61083人、43人受伤、594间房屋倒塌,29643间房屋和7座水库受损,66所学校的校舍不同程度开裂,无人员死亡报告。仁和区已发放救灾帐篷967顶,大米2吨,矿泉水100件,饼干、方便面等食品若干。为确保万无一失,仁和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对全区所有学校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安全鉴定,采取有力措施排除险情。学生开学时间也将推迟,具体时间待定。

  临时安置点急需一批帐篷

  记者驱车离震中越来越近,道路两边的临时安置点也越来越多。记者看到,在大龙潭乡中心校临时安置点帐篷已全部搭建完毕,医疗卫生人员已对帐篷周围及帐篷内进行了消毒处理,各类值班巡逻人员已全部到位。在此避震的群众表示,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我们很关心,生活和居住都没有什么问题。
已搭建好的临时安置点

年仅三岁的马兴楠小朋友正在打扫临时住所

爱心的士自发进入灾区抢运物资

  在大龙潭乡大龙潭村安置点,记者了解到,这次地震造成该村43户农户300余人全部受灾。震情发生后,仁和区委、区政府及时调运了救灾帐篷和食品、药品,村干部及时组织群众撤离避震,并组织自救,在东区民兵突击分队的帮助下,已于30日晚零晨3点钟搭建起了17顶帐篷,现在全村老弱病残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但还急需一批帐篷。

  灾区未发现疫情

  记者了解到,灾区的各个安置点都配备了专职医疗卫生人员,每天进行多次消毒处理。市疾控中心医师黄星辉说,地震发生后,市卫生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抢救伤员,市疾控中心今日上午到达震中拉鲊村,经过初步评估未发现疫情。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做好监测工作,确保灾后不发生大的疫情。

  灾区通信服务网点随处可见

  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四川攀枝花分公司、中国联通攀枝花分公司等通信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城区重要部位和指挥中心的基站进行了扩容,还就相关指挥人员的手机进行了优先接入服务,以确保通讯联络畅通。
群众用免费电话报平安

  31日上午,攀枝花移动分公司派出4个抗震救灾应急通讯小分队,前往灾情严重的乡镇设立通讯服务点,让群众免费拨打亲情电话报平安。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全市各自办营业厅和渠道营业厅设立了免费报平安电话,受到了灾区群众好评。

  党员服务队让群众有安全感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地震灾区活跃着一支党员服务队。拉鲊村村支部书记、党员服务队队长张国勇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全村44名党员无一人临阵脱逃,立即组织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主动担当起了巡逻、照顾老弱病残、救助伤员、安排群众生产生活、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重任。
警察和党员服务队在灾区一线

  这样的党员服务队在攀枝花市灾区各个地方随处可见。灾情就是命令,攀枝花市的共产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目前,攀枝花灾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了解灾情,指挥抢险救灾,各种救援力量已全部进入一线,开展救灾工作。交通、通讯、电力、环保、卫生防疫等部门深入灾区搞好应急保障工作,各类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积极开展灾后自救互救,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